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森纳7岁女球迷感天动地 装假肢踢球入校队[图]

2011年11月21日 17:15

来源:四川在线 选稿:朱恬

埃莉-查利斯小时候

埃莉-查利斯戴假肢踢球

  设想一下,如果没有了双手和双脚,你会怎么办?是在轮椅上咒骂这个不公平的世界,还是在足球场上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英国一位7岁的小女孩埃莉-查利斯勇敢地选择了后者。身为阿森纳球迷的查利斯因为在2005年感染了脑膜炎并引发败血症,不得不接受截肢手术以保住生命,尽管失去了四肢,但是热爱足球的小埃莉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他在运动假肢的帮助下,经过不懈的努力,奇迹般地加入了学校的足球队,她的勇敢让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常人恐怕难以想象小埃莉是如何走上足球场的。由于普通的假肢会引发褥疮,埃莉起初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在好心人的集资帮助下,小埃莉获得了一副价值1万英镑的超轻碳纤维运动假肢,此款假肢与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刀锋战士”皮斯托斯的“豹式刀片假肢”相类似,可以让小埃莉在踢球时没有后顾之忧。于是,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小埃莉终于能够开心地走上足球场。如今的小埃莉已经成为了自己学校足球队的一员,每周要代表学校踢一场比赛,从小埃莉灿烂的笑容来看,她很享受这一切。

  小埃莉的母亲丽萨从事帮助残疾人的工作,她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丽萨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我们从没有想到埃莉可以踢足球,她在球场上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她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女孩儿。她最喜欢的球队是阿森纳,她会同她爸爸一起看阿森纳的所有比赛。”埃莉的父亲保罗则说:“她能出现在足球场上简直就是个奇迹,她十分喜欢足球,而且她控球的技术相当不错。”

  看着小埃莉在球场上快乐奔跑的情景,相信不论是阿森纳还是其他球队的球迷都会感到欣慰。尽管命运对小埃莉来说并不公平,但是她选择勇敢地拥抱这个世界。感谢小埃莉,也感谢足球,她们的出现让这个世界充满着阳光般的温暖,希望勇敢的小埃莉可以继续在足球场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