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适娴:坚信中国能捧起苏杯 我可成为世界冠军

2011年5月29日 17:0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苏荇 选稿:实习生 何劼宸

  东方网5月29日消息:裴延姝重扣下网,王适娴紧握拳头高声喊了出来,近一周来的郁闷一吐而空。这场胜利对王适娴来说,是一次及时的心理救赎。

  在男双遗憾输球后,中国队的形势变得有些微妙。如果王适娴取胜,比赛将结束;如果输球,中国队将被拖进韩国队最希望见到的女双对决。毕竟韩国女双一直都具有冲击中国队的实力。这样的局面,当然不是毫无压力的,尤其对背负输球压力的王适娴。这场比赛不仅事关中国队的决赛席位,也是自己的救赎之战。

  赛前确定女单人选时,李永波征求了王适娴的意见,刚刚从输给申克的阴影中走出来的王适娴表达了上场的愿望。赛后李永波表示,选择王适娴,就是感觉她已经解决了自己心理的问题。而对手裴延姝的出战,也是选择王适娴的重要因素。在过往的交锋记录中,王适娴对裴延姝保持全胜,更重要的是两人打法一样,而王适娴的技术占有压倒性优势。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完全恰当的。

  比赛一开始,人们就发现裴延姝的打法和王适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都是长于多拍的拉吊,用四方球调动对手。不同的是,王适娴有着更精确的控制和更轻巧的脚步。

  相比上一场的输球,王适娴的眼神显得更具杀气,对自己的技术有足够的自信。“赛前教练没有布置什么战术,更多的是讲心理问题。在场上我也是按照布置一分一分去打。”她说。

  21比15、21比12,王适娴完成了自己心理的逆转。“和申克那场比赛相比,心理上有很大的转变。输给申克之后,比较郁闷吧。李导(李永波)、张导(张宁)、唐导(唐学华)帮我总结了很多东西,最主要的就是在场上要耐心。赛前李导也说输赢都无所谓,后面还有女双顶着。所以这场球我发挥得还比较正常。”王适娴赛后总结道。

  在谈到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感受时,王适娴表示,这次比赛对她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我希望,我也坚信明天中国队能够捧起‘苏杯’,那样的话就意味着我成为真正的世界冠军。因为虽然大家都叫我世界冠军,但是至今还没有得过一个顶级世界大赛的冠军,”她说。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