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环崇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杯诞首个卫冕冠军

2011年5月15日 19: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曹子琛 选稿:实习生 何劼宸

image

美国HTC队的德国选手伊娜·约克·图腾伯格凭借超人的冲刺能力率先撞线  <<<点击查看组图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5月15日报道:绿地集团2011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今日在崇明举行,这也是崇明第二年举办该项赛事。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美国HTC队的德国选手伊娜·约克·图腾伯格技高一筹,以3小时36分34秒拿下桂冠,继去年夺冠后成功卫冕。中国崇明捷安特队的香港选手黄蕴瑶第18个冲过终点。
  
  今天崇明岛天气晴好,来自17支车队的共92位各国好手齐聚崇明新城的城桥镇崇明大道。10点钟比赛正式鸣枪,选手们踏上了全长136.3公里的征程,他们将骑上长江大桥后抵达长兴岛折返。
  
  开赛后,意大利维安诺队的61号运动员瓦伦蒂娜·巴斯迪奈莉率先加速,她一路领先首个冲过第一冲刺点及两个位于长江大桥上的爬坡点,最大领先优势一度达到3分55秒。但在经过长兴岛回程后,她渐渐被由美国HTC高速公路队及英国嘉明-赛沃洛车队组成的第一集团追上。
  
  比赛进入到最后30公里时,中国崇明捷安特队的汤科蓉尝试加速杀出第一集团,曾领先身后选手超过一分钟。可惜好景不长,不到10公里后,第一集团轻松赶超了汤科蓉,中国崇明捷安特队的战术未能奏效。比赛最后第一集团集体冲刺,美国HTC队的德国选手伊娜·约克·图腾伯格凭借超人的冲刺能力率先撞线,英国嘉明-赛沃洛车队的英国选手伊莉萨白?阿米斯泰德以微弱差距屈居第二。美国HTC高速公路队的德国选手夏绿蒂·贝克尔取得第三。中国崇明捷安特队的香港选手黄蕴瑶第18个冲过终点。
  
  2011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是今年九站中的第五站,在2011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总积分榜上,本站比赛第四名荷兰人爱尼米克·凡·威劳顿凭借获得的30分,超越此次未参赛的队友沃斯,以188分取得2011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领骑衫。
  
  上海市副市长、赛事组委会主任赵雯,国际自盟代表、亚洲自行车联合会秘书长崔富雄,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蔡家东,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潘志琛,上海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李毓毅,中共崇明县委书记彭沉雷,崇明县县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赵奇,崇明县委副书记、政协主席施建华,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陈一平,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永华,崇明县副县长、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王菁,绿地集团副总裁吴晓晖出席了开赛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