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手赞赛道优美风景 崇明公路赛道已达欧洲水准

2011年5月13日 14:33

来源:东方网 选稿:实习生 王静瑶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到底是宽的公路赛道有利于比赛,还是相对狭窄、弯曲的风景区赛道更能捕获运动员的心情?答案当然是后者。

  昨天,2011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冠军、美国HTC高速公路车队的德国姑娘伊娜说:“明珠湖赛道风景优美,让人眼前一亮,而赛道所显现的比赛难度很合适,第二阶段的赛道比去年长,这很好,因为本周日的世界杯也将在这里进行,所以能提前适应。”

  明珠湖公园位于崇明岛西南部,系上个世纪70年代人工筑堤围造而成,湖面南北长2500多米,东西宽500-700米,是崇明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明珠湖公园内种植共计50多种近80万株名贵树木。一年四季景致不同,吸引了银鸥、苍鹭、白鹭等七八十种鸟类栖息于此。明珠湖还是崇明野鸬鹚保护基地。近三年来,明珠湖一直是环崇明岛女子国际自行车赛的一个必经点。

  崇明-捷安特队总教练沈金康几乎见识过世界上大部分著名公路赛赛道。他介绍说,公路赛道最基本的要求是自然,世界著名的公路赛事很少会把主要赛道设置在城市里,崇明的公路赛道已经达到了欧洲水准。明珠湖公园内的赛道与公路比虽然窄了一点,但自然风景很好,而且弯曲的赛道更容易给选手造成难度,提高比赛的质量。

  昨天第二段赛事结束后,世界排名一、二位的美国HTC高速公路车队和荷兰布洛伊特队充分显示了他们的实力,比赛总结分排一、二名,崇明-捷安特队从前天的亚洲第二位置升到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