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崇明岛自行车赛雨过天晴 黄衫得主再夺冠[图]

2011年5月12日 17: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曹子琛 选稿:实习生 王静瑶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5月12日报道:2011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进入了第二比赛日,共计17支车队93位选手参加了118.4公里的第二赛段“崇明工业园区杯”环崇西个人赛。总成绩第一伊娜·约克·图腾伯格以3小时1分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中国崇明-捷安特女子车队的赵娜本赛段获得第20名,在总成绩榜上暂居第21名。

image

选手们在江堤上骑行。

image

比赛吸引了不少百姓前来观战。

  今日崇明岛由阴转晴,非常适宜比赛。比赛鸣枪后,选手们由陈海公路往明珠湖方向行进,选手们仍采取保守的方式,都集中在大部队中骑行。车队通过明珠湖后,美国HTC高速公路队开始加速,为黄衫拥有者伊娜·约克·图腾伯格护航,德国选手伊娜·约克·图腾伯格在第一冲刺点取得第二。在进行到第二冲刺点之前,车队遇上了侧风,美国HTC高速公路队继续加速,此次加速让17个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冲出重围,其中美国HTC高速公路队六名选手全在其中,伊娜·约克·图腾伯格首先通过了第二冲刺点。

image

车手风驰电掣。

image

绿树成荫与自行车相映成趣。

image

选手们在明珠湖林荫小道上骑行。

  
  昨日单站冠军英国选手伊莉萨白·阿米斯泰德虽然也在第一集团,但今天运气并未站在她这一边。过了第二冲刺点之后,伊莉萨白·阿米斯泰德的车不幸爆胎,她也随之退出了第一集团,失去了争夺此站冠军的机会,失去了争夺黄衫的机会。
  
  进入终点冲刺阶段,美国HTC高速公路队形成集团优势,主将伊娜·约克·图腾伯格身穿黄衫以3小时01分02秒率先通过终点,拿下本站冠军。在总成绩上,她以17秒的差距领先荷兰选手爱尼米克·凡·威劳顿。

image

选手们骑行于陈海公路上。

image

大部队过弯。

image

市民兴致勃勃前来观赛。


    亚洲选手方面,泰国选手朱塔迪普·曼妮芬总成绩下滑至第20名,但仍暂时取得蓝衫领先,中国崇明-捷安特女子职业队的赵娜总成绩地21名,暂居第二。赛后,黄衫得主图腾伯格表示,“今天天气很好,道路状况平坦,利于我这样冲刺型选手的发挥,所以取得了好成绩。”

  5月13日将进行2011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最后一个赛段,第三赛段“上海东滩杯”城市绕圈赛。赛事起终点设在崇明县城桥镇东门路、北门路路口,比赛单圈7.2公里,全程绕行11圈共计79.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