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崇赛-女子公路自行车两项国际大赛激战崇明

2011年5月11日 11:22

来源:东方网 选稿:屠佳时

  2011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2011年国际自盟女子世界杯赛即将开赛。记者日前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竞赛接待、安全保卫、竞赛策划、竞赛设施修缮等已经完成。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中央、市内外和境外媒体近70多名记者将参加赛事采访报道。

  2011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11日至5月13日举行,赛事级别为洲际2.1级。环岛多日赛分3个赛段进行。第一赛段为环崇北赛段,全程73.4公里, 5月11日举行;第二赛段为环崇西赛段,全程118.4公里,5月12日举行;第三赛段为城市绕圈赛,全程79.2公里,5月13日举行。本次赛事另一大重头戏——2011年国际自盟女子世界杯赛(中国崇明站)则将于5月15日举行,比赛途经崇明东部地区及上海长江大桥,全程136.3公里。世界杯分站赛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各赛段比赛起终点均为城桥镇崇明大道、新城公园北侧。作为奥运积分赛,同时奖金数额有所提升,使本次赛事吸引到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队和职业队参加。其中,美国HTC高速公路队和荷兰布洛伊特队,去年排名职业队世界前两名。冠名中国崇明岛的捷安特女子职业队也将参加此次比赛,队员中崇明籍运动员黄丽颇具实力。

  今年环岛赛期间将首次举办的自行车嘉年华,对于民众的吸引力丝毫不弱于车赛本身。7000平方米的活动区域内,有吃、有玩,还能欣赏崇明地方戏,参与自行车群众挑战赛,群众能亲身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嘉年华活动将贯穿整个车赛,从5月11日至5月15日。为预防可能出现的大客流现象,赛事组委会建议市民们可避开周末人流高峰,错峰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