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5月举行

2011年4月25日 16: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蒋泽 曹子琛 选稿:刘亨

image

新闻发布会现场

image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

image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张斌

image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

image

崇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菁

  东方网记者蒋泽、曹子琛4月25日报道:2011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2011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将于5月11至15日在上海市崇明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高水平国家队和职业队参加比赛。
  
  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介绍,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5月11至13日为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06年起已在崇明岛连续举办5年;5月15日为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今年是该项赛事第二年登陆崇明。根据国际自盟章程规定,世界杯赛必须优先邀请2010年在世界排名前5位的国家队和世界排名前20位的职业队参加比赛。届时,将有来自美国HTC高速公路队、荷兰布洛伊特队、中国崇明岛-捷安特女子职业队、奥地利国家队、德国国家队、意大利国家队、美国国家队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队和职业队参加比赛。
  
  崇明县副县长王菁介绍,崇明地势平坦,气候温和,空气清新,林木茂盛,自然环境秀美,路网纵横交错,为举办公路自行车比赛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条件。比赛赛道包括城市景观大道、乡间公路、沿江公路、长江大桥等,沿途展示了崇明独特的海岛风貌和人文景观。
  
  据了解,上海“一城九镇”之一的生态之城——陈家镇已在公路建设上率先规划自行车专用道,一个占地2000亩的自行车主题公园也将于今年启动建设。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展十年规划”正在制定之中。自行车运动正成为生态崇明的又一道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