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金贵:不信内定高洪波 认真竞选主攻国足主帅

2009年2月24日 10:06

来源:体坛网 选稿:曹惠良

  简要内容:国家队主教练竞聘,外界有传闻高洪波已经内定。这次竞聘,金贵是一周前才得到通知,“没有为竞聘做专门的准备,只是整理了一些我电脑里的东西,我平时的积累基本上都在电脑里。总之,吴金贵不会把这次竞聘看着是走过场,“既然来了,我们就要认认真真,对中国足球负责。

  

  冷静是吴金贵竞聘主帅的最大优势

  国家队主教练竞聘,外界有传闻高洪波已经内定。对此,记者采访了吴金贵。23日已经赶到北京,准备本次竞聘的他,面对这样的传闻,倒很冷静。“足协新的领导上任后,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变化,我相信领导既然搞这样的竞聘,就不想沿着过去的老路子走,他们是希望通过创新寻求一些突破的,而且国家队主教练历来都是足协等领导确定的,如果要内定,何必再多此一举搞竞聘?”

  这次竞聘,金贵是一周前才得到通知,“没有为竞聘做专门的准备,只是整理了一些我电脑里的东西,我平时的积累基本上都在电脑里。”虽然已经身为绿城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但是俱乐部方面对金贵这次应聘也很支持,“参加应聘,我觉得是一种责任。”

  谈及他这次面对的几位对手,金贵表示,如果随便拿两个人来比较,很难分出胜负,“来这里参加竞聘的每个教练都有特点,这次要比的应该是综合能力。”外界传闻,吴金贵将竞聘国家队主教练和国奥队主教练两个职务,他并没有确认,“填表格的时候都填了,明天(24日)还要确认,我想应该不会选两项吧。”吴金贵将主攻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

  拥有联赛冠军、亚冠进入前八、与八位洋帅合作过有丰富的与大牌球员完美合作经验、崇尚进攻的同时,强调整体防守(2006赛季和2008赛季,吴金贵率领的申花队失球联赛最少)、与欧洲足球良好的信息沟通等等都是吴金贵竞聘的优势。总之,吴金贵不会把这次竞聘看着是走过场,“既然来了,我们就要认认真真,对中国足球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