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罗雪娟现身智运赛场 昔日蛙后竟是古力粉丝[图]

2008年10月6日 11:28

来源:重庆晚报 选稿:实习生 郝杰杰

  东方网10月6日消息:在智运会围棋赛水平参差不齐的小组赛中,古力昨上午终于遭遇了强敌——中华台北选手王立诚九段。这盘棋耗时两个半小时,虽然速度没有前日那般“惊奇”,但他仍然较轻松地拿下对手,目前保持全胜战局。目前,古力和重庆队的队友王檄是个人赛中保持全胜的中国棋手。

image

图片说明:罗雪娟偶像是古力

  由于小组赛的参赛者多是业余选手,昨上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古力对阵台北的王立诚九段,就成为小组赛中不可多得的高水平较量。但年近五旬的老将王立诚毕竟不在巅峰状态,而古力则是正当年,今年的一系列世界大赛都发挥得不错,因此胜负实际上悬念也不大。比赛的进程与赛前的预测并无太大出入。王立诚执黑先行,虽然使用了一招罕见的布局一度制造出了混乱,但是古力把握住战机,在中腹提掉对方3子后,彻底控制了局面。中盘劫争中,古力显示出良好的形势判断能力,通过打劫又获利不少。看到败势无法逆转,王立诚在进行到214手时投子认输。

  下午的比赛,古力对阵新加坡的康占斌六段。虽然康占斌是职业出身,但远离棋坛一线数十年,根本没有给古力带来麻烦,早早投子认输。古力在比赛中盘阶段甚至打了几个呵欠。古力事后解释打呵欠很普通,但现场观者都觉得与小组赛的比赛不够“份量”,无法提高古力比赛的兴奋度有关系。虽然看起来两场比赛胜得比较轻松,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古力却很谦虚:“今天上午和下午的棋可以说有惊无险,一度有些混乱,给我带来了些麻烦。”

  重庆棋手王檄昨日对阵日本老将山城宏九段,仅用136手速胜,小组继续保持领先。

  花絮

  罗罗竟是“古粉丝”

  昨下午围棋男子个人赛第四轮落子,古力的身旁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前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

  罗雪娟的出现让大家大吃一惊,她看棋时就站在古力的背后,大家纷纷猜测罗雪娟是不是专程来为古力加油。昨晚,古力接受采访时,解释说罗雪娟不是专门来看他的。“她的一个朋友喜欢围棋,来看比赛,就带着她一起来了。”看来,罗雪娟也是中国围棋领军人物古力的“粉丝”,出现在古力的棋盘旁边也就很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