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德培与娇美华裔新娘完婚 终可享鱼水之欢[图]

2008年10月24日 14:47

来源:新浪 作者:水红 选稿:袁松禄

  image

张德培与刘安宝的结婚照

  image

今年7月,张德培携当时还是未婚妻的刘安宝出席名人堂入主仪式

  即使是在金花成绩如此出众的今天,张德培依然是国际网坛最知名的华人巨星。未满18岁的时候,他就赢得了法网冠军,成为了第一位加冕大满贯桂冠的华裔选手;如今又是18年过去,他走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婚姻。

  据悉,张德培与未婚妻刘安宝在上周六、也就是10月18日正式结为夫妇。结婚仪式在加利福利亚州的一个社区教堂里举行,而行事一贯低调的张德培也并未邀请过多宾客到场,虽然夫妻双方都是职业/半职业的网球选手,但网球圈内只有张德培以前的教练和他的表哥,以及少数来往密切的球友出席。

  张德培的个人问题一向为广大球迷所挂心,他在5年前宣布退役时的采访中谈到自己的私生活时,张德培曾表示常年奔波于职业赛场的他一直未能在个人感情问题上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不过在今年的7月,张德培在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的仪式上,首次向公众介绍了自己的这位未婚妻,这也是张德培的另一半第一次在媒体面前正式亮相。

  从前在谈到对于未来妻子的形象与要求时,张德培曾一再强调对方一定要有中国血统,他说,“自打我转为职业网球手并几度到亚洲旅行打比赛后,我认识到中国文化要远远比我想像的博大精深。我觉得自己应该更多地了解和学习中国人的传统,并把这一传统代代传下去。这就是为什么我坚信自己将来一定要与一位有着中国血统的姑娘结婚,也许这个姑娘是位美籍华人。”更甚的是,作为一名虔诚基督徒的他还发誓称自己会等到结婚的那一天才会有第一次的性生活。

  现在看来,温柔甜美的刘安宝的出现无疑为张德培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对方同作为美籍华裔的身份无疑非常符合他的期望值。不过最令人艳羡的是,刘安宝本身就是一名半职业的网球运动员,在这个方面上,两人又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

  据悉,现年24岁的刘安宝(Amber Liu)曾经就读于洛杉矶著名的斯坦福大学,曾代表该校两次夺得NCAA全美大学生联赛的女单冠军,并被评为全美大学网球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球员。不过在踏入职业网坛之后,刘安宝的成绩相当一般,单打世界排名最高只排到过241位,而现排名则只有418位。不过不必担心,她现在身边站着曾经高居世界第二的张德培,还怕网球技术不能提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