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姚明投资的音乐网站 欲在美上市退役后钱路无忧

2011年7月19日 16:0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陶邢莹 选稿:实习生 王静瑶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姚明退役之后,他依旧可以赚大钱,将打篮球的头脑运用到商业投资中去。姚明早在前几年就未雨绸缪,近日传出他投资的巨鲸音乐网正谋求在美国上市,可以预见,他退役后,钱路无忧。

  据IT网站DoNews披露,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将谋求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机会。姚明是巨鲸音乐网的初始投资人是第三大股东,该消息称,巨鲸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听音乐”,收购完成后,巨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正版在线音乐公司。如果此次合作能够顺利,巨鲸能达成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目标,姚明作为投资人,将获益不浅。

  2005年,巨鲸创办初期,姚明和其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3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2008年,谷歌中国斥资700万美元,与巨鲸合作推出谷歌音乐产品。2010年6月,巨鲸宣布获得来自姚明的第二笔数额百万美元的投资。

  据悉,在姚明涉及的网站、餐厅、地产、股市和酒店等六大领域投资项目中,收益最多的是他入股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4月合众思壮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股票最高曾摸至113元,姚明作为该公司第5大股东,拥有67.5万流通受限股,目前该股价格为45元左右,也就是姚明拥有3000多万元的账面财富。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