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陶嘉明/田卿2-0张楠/赵云蕾 首夺中羽赛冠军

2010年12月5日 18:02

来源:东方网 选稿:实习生 何劼宸

  东方网12月5日消息: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混双决赛在国羽两对组合之间进行,结果陶嘉明/田卿(微博)2比0完胜张楠/赵云蕾,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混双桂冠,也是两人自从世锦赛配对以来收获的第二项冠军,国羽也时隔三年后在中羽赛混双中再度收获金牌,而张楠/赵云蕾则继亚运会之后又一次屈居亚军。

image

裁判认真观察

image

陶嘉明庆祝胜利

image

混双颁奖仪式

  张楠/赵云蕾是赛会5号种子,曾在今年的全英赛中一路从资格赛杀入决赛并夺得最后的冠军,此后两人越来越自信,实力已上升至混双一流行列,本次比赛两人首轮战胜一对年轻队友,第二轮2比1击败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第三轮2比0横扫苏吉特/萨拉莉,半决赛2比0完胜大马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决赛的对手是队友陶嘉明/田卿,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徐晨/于洋(微博博客)。

  比赛开始后,首局双方争夺就异常激烈,比分胶着上升,张楠/赵云蕾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两人一度15比12领先,陶嘉明/田卿发力将比分追至16平,此后陶嘉明/潘攀打出一个4比1的比分,以20比17拿到局点,张楠/赵云蕾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接下来一个回球失误丢分,使得陶嘉明/田卿以21比18先下一城。这一局双方扣杀得分都是7分,陶嘉明/田卿在网前得分上以10比7处于领先,这也是两人拿下首局的关键。

  第二局张楠/赵云蕾开局比分处于领先,但在8比6有两分优势之下连丢5分,陶嘉明/田卿后来居上反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楠/赵云蕾在12比15落后时连得3分追至15平,此时陶嘉明/田卿稳住阵脚在进攻和防守上接连得分,再度将比分拉开,局末两人以20比17拿到赛点,随着张楠/赵云蕾回球失误,陶嘉明/田卿以21比17获胜,夺得本次比赛混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