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杜丽预计本周日产子 奥运冠军将迎爱情结晶[图]

2010年8月3日 07:2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谢礼恒 选稿:曹惠良

  

image

    奥运射击美女杜丽的预产期定在这个周日(8月8日)!杜丽、庞伟这个牵动无数粉丝的孩子,被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称为“准射击奥运宝宝”。大家都等着这个“小天才”接杜丽的班。实际上,还未等到孩子降生“接班”,在前天的德国射击世锦赛上,中国广东女枪手易思玲就在杜丽的“招牌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上“接班”了,她不但以506.6环的成绩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还将原来世界纪录大幅提高了0.6环!

  目前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已逐渐退出赛场,加上马上就要“升级”做妈妈,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她的衣钵很可能将被年轻有为的易思玲接过。昨天,懂事的易思玲专门托庞伟向马上做妈妈的杜丽问好,庞伟则表示,自己打完比赛后,8月4日就会返回国内照顾杜丽,“应该能赶上,不过已经做好了赶不上的准备,毕竟这边的比赛很重要。”

  由于杜丽周日将临盆,中国军团这次由易思玲、武柳希领衔女队参赛。而杜丽的老公庞伟也许是想念即将生产的妻子,在男子50米手枪的资格赛中表现不佳,以559环列第15位,无缘决赛。50米手枪并不是庞伟的长项,今天下午,他还有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要打。由于杜丽的预产期在8月8日,庞伟向记者透露,他打完比赛后,8月4日就会返回国内,“虽然之前说的是8月8日,但谁也说不准,有可能提前也有可能拖后,我会尽量赶回去。”重点还在后面,庞伟更透露,“我们已经知道了孩子是个男孩!孩子即将在济南出生,我当然想去陪产,不过我和杜丽还没想好名字,想起个四个字的名字呢,男孩子嘛。”同时,庞伟还说:“现在我会感觉到自己的责任心、成熟度都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听说很多人当父母之前都会焦虑,这个我还好,不过等宝宝出生了,感受可能才会真的不同,当爸爸的那种心情也会不一样吧。”

  不久前,杜丽曾再次赴射击队陪伴庞伟一起训练,不过,由于射击队和庞伟都面临世锦赛繁重的备战任务,杜丽此次只呆了半个月左右就返回了山东。记者昨天获悉,杜丽已准备前往医院待产,被媒体关注了近一年的“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妇”将在本周末迎来爱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