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骏透露已与孙吉交流 强硬回应:不向无赖妥协

2010年3月31日 06: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宋承良 选稿:刘亨

  据《东方早报》报道,因为无法注册错过首轮比赛引发的孙祥“合同门”事件,目前已经演变为两兄弟向俱乐部讨薪。周一晚上,孙祥明确表示,和俱乐部重新商谈合同时,他提出了要求申花结清拖欠孙吉的薪水。孙吉本人昨天上午也发出公开声明,表达了绝不放弃讨薪的想法。对此两兄弟讨薪一事,申花如是回应:“孙吉拿出申花欠他钱的合同来,我们就立即付钱,否则一切免谈。”

>>>>孙吉孙祥写专栏讨薪:请朱骏不要欺负弱势球员

>>>>孙吉:申花让我很心寒 告到国际足联也在所不惜

>>>>老布:我从来不喜欢抱怨 离开的人已与申花无关

  孙吉三点公开声明

  绝不放弃讨薪

  孙祥和俱乐部重新商谈合同时抛出了为“老大讨薪”一事,再次将申花俱乐部和球员之间薪水矛盾摆上台面。对于帮助大哥讨薪一事,孙祥认为,“我觉得大哥拿到薪水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去年他为了球队,先是韧带断裂休养了半年,然后又摔成脑震荡。”

  这并不是最近第一次爆发申花和球员之间的薪水纠纷,事实上早在国足出发前往葡萄牙参加热身赛前,杜威和郜林已经就此事咨询过中国足协,最终申花欠下杜威的98万元薪水,随着绿城俱乐部发表道歉声明,不了了之。郜林的运气相对好些,财大气粗的恒大为了得到郜林,答应替申花结清欠下的年薪。

  孙吉在春节前成功转会绿城,原本以为双方之间的薪水问题会就此了结,但孙吉昨天明确表示,他不会放弃向申花讨薪:“1.迄今为止,申花俱乐部尚未与我结清上赛季的合同所得。其中在双方签署的《补充协议》中所注明的薪水所得我至今分文未收到。2.我本人从未发表过要放弃申花俱乐部对我拖欠的薪水的言论,而我一直在努力讨回。3.这么多年来,我对申花有着浓厚的感情。但是如今申花俱乐部的做法让我非常失望。”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大约在两周前,孙吉还特地回了一次康桥基地,和昔日队友做了正式告别,顺便找到了申花人事部门,希望结清薪水,但当时经过交流后孙吉并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他们让我去找老板谈,因为这个事情他们也做不了主。”

  朱骏激烈回应

  拿出合同就付钱

  孙祥和申花之间的合同纠纷,孙吉和申花之间的欠薪疑云,两起事件又一次把申花推上了风口浪尖,究竟孰是孰非,现在双方各执一词。申花投资人朱骏昨晚在接受采访时如是回应申花和吉祥兄弟之间的纠纷,“孙吉说申花欠他钱,那他就应该拿出合同证明这一点,只要他拿出合同,我们就给他钱。孙祥和我们的续约合同,申花俱乐部提出了续约一年,但孙祥自己说要签约半年。”

  朱骏本人透露,昨天他和孙吉就欠薪问题通过短信进行了交流,“申花从来不会欺负一个弱者,但从来也不会妥协一个无赖。”从短信的内容可以看出,朱骏的态度十分强硬,短短两句话,有把孙吉形容为“无赖”的意思。领队郭光琪则表示,俱乐部已经和人事部门、财务部门进行了确认,并不存在欠薪一事,“孙吉说申花欠他薪水,那他就应该拿出合同来证明这一点,只要他有合同,那我们肯定立刻付钱。”

  “我们把一年合同准备好了,给孙祥之后,他坚持只要半年合同。”谈到申花和孙祥之间的合同,朱骏透露孙祥因为下半年要前往澳超踢球,考虑到澳超要在7月份开赛,因此孙祥希望和申花签订一份短期合同,“当时我们这边因为太想和他完成签约,主教练确实非常希望留下孙祥,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最终就妥协了。 ”而在足协表示半年合同无法注册后,申花和孙祥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根据朱骏的说法,“在联赛注册最后一天时,申花迫切想和孙祥签订一份一年的合同,但我们打了孙祥一天的电话,都没人接,所以最后没有完成合同。”

  数额约百万

  讨薪难度大

  考虑到合同中规定的保密条款,孙吉表示他不能透露欠薪的具体数额,“只能说大约在百万左右,其中包括2009年的薪水和2008年11场比赛的赢球奖金。”

  孙吉的讨薪难度,也正在合同上,“2009年年初签合同的时候,申花负责人事的人在签约完成后说没有带公章,要拿回俱乐部盖章,过几天会把合同给我的,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仍然没有拿到这份合同。”如果孙吉无法提供强有力的证据证明申花欠薪,他的讨薪之路,注定会很艰难,“没关系的,讨薪嘛,哪有那么容易就成功的。”孙吉表示,“我想应该不会吧,申花作为一个大俱乐部,不会干出欠薪这种事情来吧,申花方面从来没有说过不给。”

  目前孙吉正在绿城中泰基地随队训练,尽管经历讨薪风波,但孙吉本人状态保持不错,上轮客场和鲁能的比赛,孙吉为汪嵩送出一记助攻,“第一场比赛输了,应该是球队还处在一个磨合过程中,一切都会好的。先好好在绿城训练比赛,至于讨薪的事情,慢慢来吧。”孙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