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格兰队遭窃听球员说黄色笑话 谈特里科尔丑闻

2010年3月29日 21:22

来源:成都商报 选稿:杨洋

    距南非世界杯越来越近,英格兰队却是丑闻不断。现在,麻烦事又来了,据英国《每日邮报》昨日披露,有人偷录了对埃及友谊赛前卡佩罗的战术会议和球员的私密对话,此事一出,英伦三岛再次哗然,这活像间谍影片里面的情节,英足总目前正在追查内鬼和幕后黑手。

  6小时录音啥都有

  3月3日国际比赛日,英格兰队与埃及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主帅卡佩罗本来希望3比1的结果能够稍稍平息特里“盗嫂门”和几名英格兰国脚丑闻频频被曝光的恶劣影响。不料《每日邮报》昨日称,有人在友谊赛前偷录了长达6小时的英格兰队绝密资料,上周日已经有人秘密向一些小报兜售录音内容。

  此次友谊赛地点在英国哈特福德郡,英格兰全队都下榻于一家高级酒店,由于酒店保安相当周到,英格兰将士对偷录完全没有戒备,而窃听设备就安放在酒店的会议室里。

  据称,从已经透露的部分录音带内容来看,英格兰国脚们在更衣室内的话题相当广泛而且“偏黄”。一开始,有人在热烈讨论南非世界杯应该分得多少奖金,但很快话题就从金钱转移到感官刺激上,球员们相当露骨地谈论特里盗嫂门和阿什利·科尔的短信门丑闻,玩笑话中显然不乏带颜色的语句。《每日邮报》透露说,假如这份录音带流传出去的话,不知道还有多少英格兰国脚会丑闻缠身。

  这段录音带还包含了极其机密的卡佩罗赛前战术会议内容,意大利人得知此事后震怒不已,对英足总相关部门大发雷霆。此前他被迫撤了特里的队长职务,随后科尔又被曝丑闻兼受伤缺阵,还有新队长费迪南德的过往丑事及伤病,这些都令脾气暴躁的卡佩罗大光其火,这回的窃听风云让意大利人忍不住再度爆发。

  英足总还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公开评价,不过他们已经通过律师采取两个月之前特里试图阻止他的外遇事件被媒体曝光相同的程序,以公然违背隐私法的理由,通过向法庭申请禁言令,阻止任何形式的材料被公之于众。不过与特里不同的是,这次英格兰队有正当的理由,获得了当地法庭的批准。而英格兰队的安保工作将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之后他们下榻的任何酒店都被要求对会议室进行严格检查,以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曼联也曾被窃听

  现在也还无法确定英格兰队的队会是被如何窃听的,可能使用了窃听器、微型录音机甚至更先进的装备。英足总也无法确定是什么人给英格兰队下了套,据媒体猜测,要么是狗仔队动的手脚,要么是英格兰队的敌人来窃取情报。

  其实,在2005年曼联与切尔西一场联赛中,曼联的更衣室就遭窃听,之后《太阳报》就通过线人得到了录音带。在当天比赛开始前,一名神秘人躲过了所有警察和保安封锁,进入曼联更衣室安放了无线电窃听器,随后在附近用电台收录整整两个小时该更衣室的全部谈话内容。其中就包括赛前曼联主帅福格森的战术安排,他强调队员们加强传球质量,尤其要把球更多交给范尼和鲁尼。比赛结束后的谈话更有意思,曼联队员为终结切尔西40场不败而欣喜若狂。当福格森吐出一个俚语脏字的时候,队员们小声交谈,但掩饰不住戏谑的笑声。

  另外,临近世界杯,也不排除是同组对手所为的可能。最新的一起“间谍门”发生在非洲劲旅加纳身上,加纳足协主席上月表示加纳警方挡获了一批入境人员,其中就有人承认自己是受南非世界杯加纳所在的D组对手雇用,来窃取加纳队的战术情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