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新队长劣迹史:曾办百女派对 药检成谜[图]

2010年3月29日 21:12

来源:腾讯体育 选稿:杨洋

在这张费迪南德与英格兰太太团的照片中赫然出现特里丑闻的女主角瓦内萨

  东方网3月29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7日,继本周五英足总官方宣布免去约翰·特里的英格兰国家队队长一职后,英媒已经普遍将里奥·费迪南德作为十字军新的领军人,曼联队长将带领三狮军团征战南非世界杯。但《每日邮报》显然对这位新队长并不满意,在他们2月6日网页版最新专栏中列举了新队长的各类丑闻,与前任特里相比,费迪南德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

  两年前,由费迪南德牵头在曼彻斯特酒店组织了一个花费达10万英镑的“圣诞艳会”,居然有超过100个女孩参与!这在事后令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愤怒不已。在酒精的强烈刺激下,现场很快开始混乱,一些女孩惊呼,“球员把我们当成是一块肉!”

  2003年,由于错过药检,费迪南德被处以8个月禁赛的重罚。事后,曼联后卫称由于健忘而错过指定的药检时间,所有人都认为他在撒谎,但真相却无人知晓。对于以足球为生的运动员来讲,错过药检简直是愚人节的把戏,但这似乎并不影响足总和卡佩罗的判断,唯一能够为曼联后卫开脱的理由只能是:那时候他还年轻,成熟得太晚。

  与特里一样,费迪南德很早就摆脱了伦敦贫民窟的生活。伴随着早期职业生涯的辉煌,年少得志的里奥同样在场外麻烦不断。1997年,作为西汉姆球队的一员,年仅18岁的费迪南德便应招进入英格兰国家队,成为自40年前邓肯·爱德华兹之后,英格兰史上最年轻的国脚。随后他因出门豪饮庆祝自己即将开始的国脚生涯,而被警察指控酒后驾驶,最后罪名成立,当时的英格兰主帅霍德尔只有将其弃用。但费迪南德并没有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因而他又落选了英格兰2000年欧锦赛阵容,只能到度假的胜地圣纳帕打发时光。在他们入住的五星级酒店里,费迪南德一行几人再次喝得酩酊大醉,叫来几个女孩并拍摄与她们发生性关系的录影带。这一次被星期天报曝光,费迪南德再次成为落水狗。

  虽然劣迹斑斑,但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其才华的欣赏。2000年11月,利兹联队用创纪录的1800万英镑将费迪南德带到埃兰路球场,环境的变化并没有改变里奥的本质。01年10月,在英格兰与希腊世界杯预选赛前几天,费迪南德不顾英格兰队的宵禁令,与当时阿森纳的球员阿什利·科尔及预备队球员保罗·维尔纳沙造访伦敦的脱衣舞夜总会和酒吧。若非维尔纳沙被刺伤,费迪南德早已瞒天过海。

  两年以后,他又创下一天之内两次被法庭传唤的壮举,其中一次是由于超速驾驶。没隔多久,他又作为证人卷入一宗企图强奸、非礼和绑架案。费迪南德承认在利兹期间,经常喝酒狂欢,并曾从座驾顶部跳下骚扰女性俱乐部成员以及其他种种劣迹。在法庭上,他说:“我知道我的行为在大众眼里是那么的难以置信,这些做法也很可能毁了我的职业生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已。”

  2002年夏天,费迪南德加入了曼联,并创下3000万英镑的后卫转会费纪录。并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帮助红魔重新夺回了联赛冠军。但在2003年9月费迪南德没有参加训练后的例行药物测试。他声称只是忘记了药检,因为他正忙着搬家和购物。当然,他的证词被驳回。2004年1月,他被禁止参加8个月的所有比赛。当曼联队在联赛中举步维艰的时候,费迪南德却拿着高额的薪水而置身事外,这使得他失去了很多人的支持并伤害了许多曼联球迷的感情。

  这些劣迹让费迪南德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来挽回形象,在赛场上稳定发挥的同时,费迪南德还参与了很多慈善活动,最著名的就是帮助贫困儿童。去年与恋爱多年的女友结婚,并成为2个孩子的父亲。他与妻子丽贝卡·埃利森的婚礼并没有卖给任何杂志。对于曼联队长与多位名模暧昧的关系,多年来丽贝卡也给予了最大限度的容忍,这其中就包括艾比·蒂特莫斯,而丽贝卡的这一举动也换来了费迪南德场上和场下的稳定生活。

  如今,现年31岁的费迪南德已经慢慢收起了他的放荡不羁和荒唐举动,但到底是真的改邪归正,还是偶尔的良心发现?曾经劣迹斑斑的费迪南德,是否真的有资格担任英格兰队队长?能否带领三狮军团夺得南非世界杯?一切都还需要时间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