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奥运频道>>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 焦华峰冲击奖牌苏里安争金

2008年7月29日 14:26

来源:网易体育 选稿:吴晨

  今年五月在意大利举行的奥运资格选拔赛上,来自上海的小将焦华峰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科斯塔迪诺夫,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为中国摔跤队增加了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在古典式摔跤的小级别对手当中,主场作战的焦华峰有望冲击奖牌。

  焦华峰是吴桥县于集镇东焦庄村人。1992年,焦华峰到山东乐陵一家武校去学武,1993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山东德州体校的摔跤教练崔玉德把焦华峰挑走,他从此走上了摔跤之路。1996年,他因为成绩出色被输送到上海体育学院,并师从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得主、我国古典式摔跤名将盛泽田。2002年,焦华峰在安徽举行的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上,获得了54公斤级第四名,并入选国家队。2006年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运会上,焦华峰一举夺得男子55公斤级古典式摔跤冠军,为中国队获得16年来该项目的第一个亚洲冠军。

  自05年以来,苏里安-哈米贝加利埃乌就在该项目上所向披靡,比赛状态稳定,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他往往能先发制人,而灵活的步伐是其重要的防守利器。在2007年摔跤世锦赛决赛中,经过三局鏖战,苏里安最终以2比1战胜韩国选手朴恩哲,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并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是苏里安第三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头衔。尽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无数个荣誉,但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苏里安还没有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相信在08奥运会上只要他能够展现出正常的水平,夺冠当不在话下。

  韩国人朴恩哲在该项目上也具备较强的实力,此人大赛经验丰富,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大赛前几名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朴恩哲是05年、07年两届世锦赛亚军,06年世锦赛季军。朴恩哲具有巧快灵的特点,再加上其顽强的拼搏精神使其在这一级别中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阿塞拜疆选手鲁尚-巴拉莫夫是是近年来涌现出的一颗新星,年轻有为的他身大力足,爆发力十分突出,犀利的进攻是其称霸的最大法宝,但防守技术欠缺,关键时候容易掉链子。

登陆东方网奥运频道,奥运新闻一网打尽。

参加“亿万网友祝福北京奥运作品大赛”,为奥运会留言

东方彩信手机报,一天数十条精华新闻图文并茂,5元/月,每日早晚一份,订阅方法:发送A到1065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