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被联盟关注 禅师和珍妮还能不能一起玩耍?

2014年3月28日 11:17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艾萌 选稿:实习生成昭远

原标题: 被联盟关注 禅师和珍妮还能不能一起玩耍?

  洛杉矶时间3月25日,斯台普斯中心,珍妮·巴斯坐在场边的第二排,禅师则坐在球馆上方的包厢里,而且他们分属两个不同区域。不过,赛前两人合影留念,还是表现出了他们的特殊关系。而这,正是联盟担心的事:禅师和珍妮如何私下保持亲密联系的同时,又在工作上各为其主甚至成为对手?

  禅师被尼克斯正式任命为球队总裁后,联盟已经开始紧密关注这件事。据发言人迈克·巴斯表示,他们专门为此设置了规则,以防止禅师和珍妮的关系危害公共利益。“尼克斯对菲尔·杰克逊的任命,必须遵从联盟关于利益回避的原则,”迈克·巴斯说,“为了避免相关冲突,我们设定了一系列检查湖人和尼克斯之间关系的规则,以防止珍妮·巴斯和菲尔·杰克逊的私人关系,影响到两支球队的运营操作。”

  联盟为此专门推出了“禅师&珍妮法则”?听起来似乎很严重。但实际上“利益规避”并非新鲜事,尼克斯此前也曾经引发过同类问题,而且闹得远比现在更大。2010年,老板多兰宣布请前球队总裁“微笑刺客”托马斯回来做顾问,但问题是,多兰还同意托马斯在不辞去NCAA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篮球队主帅的情况下兼职,主要负责“协助管理层的包括招募球员在内的一些工作”。

  但问题是,NBA规定球队管理人员不得私自接触未正式决定参加选秀的大学球员;如果托马斯可以身担两职,那么上述规定对他就失去了效力——他有无数机会对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球员说,“去纽约吧,尼克斯需要你。”而其他NCAA球队也对此深表不满,就像某位主教练所说的那样:“如果伊塞亚(托马斯)这么做没问题,那么今后他招募高中球员就可以说,顺便提一句,我还是尼克斯的顾问呢,如果你为我们打球,我可以帮你以后在纽约找份工作。这显然会破坏公平竞争环境,开启一个非常危险的先河。”

  因此,尽管当时NBA和NCAA并没有相关的禁令(NCAA仅有的一条相关规定是,只有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方面才有权对主帅兼职提出异议,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表示不反对),但在听闻包括老K教练在内的多名业内人士都明确表示反对后,大卫·斯特恩亲自出面找托马斯谈话,而“遵循利益回避原则”便是NBA总裁给出的态度。最终托马斯选择拒绝尼克斯为自己安排的职位,才算了了这桩麻烦。

  比起4年前的官司,联盟对禅师入主尼克斯的态度显然温和许多。没有调查,更没有否决,只是事后提醒一下而已。而且珍妮也及时做出了回应:“我明白,球队的所有交易最终都需要经过联盟批准才能成行,我并不认为这(禅师入主尼克斯)会引发任何问题。因为我并不参与湖人篮球方面的具体运作,我不觉得其中会存在任何冲突。”

  的确如此。禅师和珍妮的关系虽然亲密,但真说到能借此让尼克斯湖人两队私下做些交易,绝非易事。或许,还不如马刺帮、火箭帮、凯尔特人帮内部互通有无来得方便。而且从联盟相关规定立废的趋势看,这方面的束缚是越来越少了。比如在当年,拥有NBA股份的人是不可以从事如篮球评论员这样职业的,因为他可能会通过故意中伤其他球队,来帮助自家球队牟利。但现在,国王小老板奥尼尔还不是在TNT混得风生水起?只要不涉及到原则问题,NBA巴不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得禅师和珍妮成为吸引球迷关注度的一景呢。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