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半岛晨报:易建联距离NBA还有多远

2013年9月14日 08:1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曾啸 选稿:奚亮

原标题: 半岛晨报:易建联距离NBA还有多远

  “易建联不会回NBA了。 ”在阿联于去年表示将代表广东队打完整个 2012至 2013CBA赛季时,就有圈内人士如此推测。不过这种推测并不是基于阿联在场上的实力,更多的是针对其性格。

  不同的语言和内敛的个性,或许是易建联在NBA遇到的最大难题。而融入美式文化的困难并不只出现在阿联一人身上。有着欧洲科比的斯潘诺里斯,在NBA郁郁不得志之后选择回到希腊,而有着张扬个性和风骚球风的西班牙人费尔南德斯,也最终选择回国打球。巨大的文化差异,成为摆在阿联和NBA之间的鸿沟。

  即使回到国内,阿联的个性也依然如此。在场上,他绝对是最努力的球员,在全运会备战期间,即便到了训练的休息间隙,其也会在场上加练三分。而在上月结束的亚锦赛上,虽然中国队折戟菲律宾,但易建联永远是场上最拼命和卖力的球员。作为国家队和广东队的领袖,他更多选择用行动说话而不是话语激励,但同样易建联对NBA仍存渴望。“我现在的竞技状态很稳定,明年不回NBA不代表以后就不回NBA了,很多欧洲球员都是打到30多岁才选择加盟NBA的,一样可以打得很好。 ”易建联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球队不能盲目,不希望出现去了NBA却打不上球的情况,“估计你们也不愿意看到吧?不过我一直关注NBA,我现在出去打比赛,都会随身带着xbox,空闲时间都会玩一玩2K13。 ”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