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麦迪“看不上”CBA全明星赛?

2013年2月19日 08:07

来源:解放日报 选稿:奚亮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麦迪昨天通过自己的微博宣布,将不会参加本周末在广州举行的CBA全明星赛。那边厢,NBA全明星赛巨星纷纷献艺,欢呼声一片;这边厢,CBA全明星赛得票第一的球员却将缺席。中国篮协丢了面子,球迷也兴致大减。
  
  麦迪为何爽约
  
  麦迪表示,自己无法参加CBA全明星赛是因为要回美国照顾生病的外婆。但有球迷认为,麦迪是为自己找借口,“麦迪球技高超,但他还没有像马布里那样完全融入CBA、融入球队。麦迪辜负了中国球迷对他的期望。”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认为,不参加CBA全明星周末赛,这个决定对麦迪来说是不明智的。“如果麦迪来中国,只是因为短期内没工作,他的未来与中国没有任何关系,那么,他当然可以收拾行李。问题是,这是事实吗?”
  
  不能全怪麦迪
  

  也许麦迪撒了谎,也许麦迪对CBA太吝啬,然而,这就是他爽约的真实原因吗?
  
  事实上,CBA全明星赛总是被安排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进行,这给了被淘汰队伍的大牌外援出走的机会。上赛季,很多球迷期望看到JR史密斯出现在全明星赛上。结果常规赛一结束,他就逃回美国。中国球迷希望钱德勒能顶替参赛,但他也闹着离开,广厦只好放人。
  
  这是CBA的尴尬。据统计。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等几大数据的头把交椅都被外援所占,而他们加盟的球队往往无缘季后赛。按照合同,“麦迪们”的义务在常规赛结束后就完成了,是否参加全明星赛,全在于他们是否“赏脸”。人家尽到了义务,CBA全明星赛又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我们有什么理由责怪他们呢?
  
  如何勾住大牌
  
  近年来,总是有球迷担心NBA全明星赛黔驴技穷,但今年还是让人颇感欣慰。尽管惊喜不多,但NBA在创新性、娱乐性和公益性上还是下足了功夫。
  
  CBA的比赛精彩程度和吸金能力无法与NBA相比,但可以取其精华,想办法让那些大牌外援体会到:参加中国的全明星赛一样能够提升知名度和公众形象,并且从中得益,最终让他们自愿留下来。CBA的赛制则可以更人性化,有业内人士建议或是重新开启南北分区,扩大常规赛赛程,在赛季中举办全明星赛;或是将全明星赛放到常规赛后半程中进行,这样既有了可以参考的球员数据,球星的到位率也会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