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那些被铭记的全明星赛

2013年2月19日 07:36

来源:东方早报 选稿:余燕

  西部这场153-113的大胜因为魔术师约翰逊的回归显得意义非凡。湖人传奇球星此前因为HIV检测呈阳性在1991-92赛季退役。此役,魔术师用25分9次助攻的表现回报选他进全明星先发的球迷们。比赛剩余不到15秒,当约翰逊投进关键三分的时候,两队队员涌入场地把他围在中间纷纷向其致敬,比赛也因此提前宣告结束。“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里抱住对手没有被吹犯规。”魔术师打趣道。是役他荣膺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次全明星赛MVP。

  在个人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获得全明星MVP的比赛里,迈克尔·乔丹带来了一场完美的秀——砍下23分外加8次助攻6个篮板3记抢断。第四节,乔帮主引领了一个20-1的攻击波,把西部狠狠地甩在身后,最终东部135-114取得完胜。 那个赛季结束后,帮主选择了第二次退役。同样在1998年全明星赛上被铭记的还有科比·布莱恩特,年仅19岁的他成为美职篮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

  传奇生涯落幕前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迈克尔·乔丹似乎注定将是MVP的不二人选,为此,文斯·卡特在赛前甚至特意为他让出先发。比赛的最后4.8秒,乔丹底线后仰跳投命中,帮助东部以138-136领先。可惜如此完美的结局被杰梅因·奥尼尔毁掉了,他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秒被科比骗三分球犯规成功,后者站上罚球线三罚两中,比赛被拖入全明星赛史上第一次双加时。第二个加时里,凯文·加内特命中三记中距离跳投,从帮主手中夺取了MVP ,西部借此将比分定格为155-145。

  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的主场观众面前,东道主科比·布莱恩特砍下37分14个篮板,带领西部以148-143战胜东部,并第四次将全明星赛MVP收入囊中。凭借此奖,科比追平了前辈鲍勃·佩蒂特保持的获全明星赛MVP最多(四次)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