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球员常“触电” 姚明客串《黑衣人3》出镜两秒

2012年5月25日 08:06

来源:城市晚报 选稿:王静瑶

  今日零点,《黑衣人3》3D版将在中国上映,对于体育迷们来说,在里边发现姚明的身影或许会让你感到惊喜。姚老板和贝克汉姆在这部科幻电影的续集中,连句台词都没有,只是打酱油的两秒戏份。姚明触电《黑衣人3》并不意外,据悉,早在今年1月,姚明和好莱坞独立电影制片人科恩联手创立了一个电影基金,这意味着姚明未来的发展版图可能触及影视界。

  这不是姚明第一次触电,他的第一部电影《姚明年》是一部真实纪录姚明2002-2003赛季从菜鸟到“姚鲨对决”不断成熟的影片。姚明还曾为国产动画片《马兰花》中“老爹”一角配音。

  论拍电影,姚明显然不如巴特尔。巴特尔曾主演过电影《蔚蓝色的杭盖》,后来在《十月围城》中的演出更是令人眼前一亮,《财神到》中也有大巴的身影。当年的三大中锋今年在杜锋退役仪式上再度聚首,目前只有王治郅还没到电影里走一遭了。不过据说王治郅曾收到张艺谋邀请出演《四枪拍案惊奇》。

  篮球运动员身材高大,频受荧幕垂青。当年穆铁柱曾先后三次出演过电影,分别为《傻冒经理》、《一夜歌星》和《黑色走廊》,但全部都是客串小配角。马健在退役后也找到了与娱乐的契合点。2010年,此前从未触电的马健参演的三部颇有票房的电影几乎同时上映,开创了国内退役篮球运动员在电影圈中的“盛世”,甚至还与李小璐在《人在囧途》中演过一对流浪情侣,二人形象反差之大还是带来了不小的喜剧效果。素来和娱乐圈联系紧密的易建联在电影《神奇Amazing》中也有不俗的表演。孙明明则受到过成龙的邀请,在《尖峰时刻3》中获得1分钟的露脸时间,饰演一个黑社会成员。

  很多运动员在退役后都跨进了娱乐圈。曾获得过全国武术比赛冠军的李连杰是转型最成功的一人,而正处于荧幕“当打之年”的要数田亮,他现在基本已经告别各大媒体的体育板块,是个纯粹的“娱乐人”了。当然,说起运动员拍戏,还有吉林球迷熟悉的赵家林,在今年热播的电视剧《黑狐》中,这位昔日的亚泰队长饰演了男反一号。比起最初扮演的那些龙套角色,五六集的戏份已经让赵家林有不小的成就感了。电影中也有赵家林的身影,很多球迷都看过刘德华、刘嘉玲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但在里边大伙未必注意到,饰演翻译官陆希的正是赵家林。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