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秋平姚明师徒再聚首 上海男篮夺冠夜历历在目

2012年5月24日 11: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黄靖宇 选稿:刘亨

  姚明:祝“东体”生日快乐

  比预期的时间提早了十多分钟,一身休闲装的姚明抵达了《东方体育日报》十周年庆典活动的现场。几十米的红地毯,对大步流星的姚明来说有些短。在背景板上签名,配合摄影记者的拍照,一句简单的祝福,姚明的到场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去年冬天,姚明曾亲自来到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为《东方体育日报》拍摄十周年宣传片。当他拿着一份份有着岁月积累的报纸,翻阅着一张张他不同时期在本报刊登过的照片时,姚明感慨十年的岁月悄然而逝。而这份报纸,也伴随着他走过最辉煌的十年。

  虽然眼下的年轻人大多是通过网络获取信息,但对报纸情有独钟的姚明还是会经常翻阅报纸,享受一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很多东西可能网上或者电视上看过了,但我倒觉得,看报纸是不一样的,看报纸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休闲的生活态度。就像在路边喝杯咖啡,看份报纸。看报纸不仅仅看内容,内容现在各种各样获取的方式很多,最关键的还是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姚明曾谈过一些他对于读书看报的想法。

  本次十周年庆典活动,百忙之中的姚明还是抽空来到了现场,支持沪上体育媒体的发展。偌大的一个会场里,云集了沪上各界体育明星,刚走进会场的姚明立刻成了全场焦点,虽然被不少人包围住了,但他依然淡定地站在会场,和一些老朋友们叙旧聊天。

  作为土生土长的沪上最知名的体育明星,姚明对体育事业的贡献毋庸置疑。昨天,在十周年庆典活动的颁奖环节,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为姚明颁发了“东方体育杰出贡献奖”。接过做成报纸头版形状的水晶奖杯,姚明感慨道:“今天的情景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十周岁生日的场景,首先要祝贺《东方体育日报》十周岁生日快乐。”紧接着,他也再次谈了一些他对于纸质媒体的看法。“虽然互联网、移动媒体对于纸媒的冲击很大,但纸媒有它独有的魅力,文字的力量,文章的感觉,这些都是纸媒的魅力所在。而且纸媒一直秉承着中立、客观的原则来报道新闻,希望东方体育日报有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李秋平、姚明、徐咏师徒再聚首

  2002年,刚成立初期的《东方体育日报》就曾报道过上海大鲨鱼夺得总冠军的那段历程和那个激动的雨夜。作为当时率队夺冠的主教练,李秋平和《东方体育日报》一直拥有一份深厚的友谊。昨天的十周年庆典活动,早上人还身在广州的李秋平坐早班机回到上海,为本报十周年道贺。

  自从从一线队教练岗位上退下来后,李秋平鲜少在媒体上露面。昨天的活动现场,李秋平不仅见到了一些过去熟识的记者,还碰到了他的爱徒姚明。走完红地毯的李秋平走进会场,他在人群中和一些熟人聊了起来。还没聊了多久,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他的面前,那个人就是姚明。师徒两人平时都比较忙,这次在本报的活动现场碰到,两人也是相谈甚欢。

  其实,李秋平和姚明的身边还站了一个人,他就是徐咏。将姚明送到NBA后,徐咏曾是李秋平悉心培养了多年的队员,徐咏的身体条件也让他看到了上海男篮振兴的希望,但无奈徐咏最终因为身体原因提早离开了篮球场。当姚明和徐咏同时站在李秋平的面前时,这两位当时最得意的弟子都让他感到了满足。“徐咏现在也挺好的,平时读读书,偶尔去做做篮球解说,小伙子人很聪明,将来也很有前途啊。”李秋平说。

  在颁奖环节,李秋平和徐咏都被聘为“东方体育特约观察员”,虽然他们离开了篮球场,但他们依然为读者奉献着一篇篇精彩的篮球评论。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