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敏感时期菲律宾邀姚明打友谊赛 姚之队低调回应

2012年5月21日 08:12

来源:都市快报 选稿:王静瑶

  有这么回事 对方早在3月份就发出了邀请

  去或者不去 “俱乐部准备给出妥善的答复”

  本报讯 该不该带队去打这场比赛,对姚老板而言,确实是个问题。

  近日,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有报道称,菲律宾篮球协会决定邀请姚明和上海男篮于6月28日在菲律宾进行一场友谊赛,以缓和当前紧张的中菲关系,菲律宾总统发言人以及菲律宾体育协会官员确认这一行动是由政府支持的行动。

  昨天,记者联系了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他表示,对于是否前去比赛,上海队并未作出最后决定,“我只能说,俱乐部准备给出妥善的答复。”见习记者 殷佩琴

  菲媒体高调 “这将是一次篮球外交”

  据菲律宾媒体称,菲律宾篮球协会在宿雾召开会议,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将组成一支16人全明星篮球队,并和姚明带领的上海男篮于6月28日在亚洲商场体育馆进行一场友谊表演赛。菲律宾篮协官员萨鲁德表示,友谊赛代表了菲律宾篮球协会改善菲中关系(目前两国关系因为黄岩岛事件受到影响)的努力。萨鲁德说:“本着同中国和解的精神,我们决定和中国篮协排名第六的球队(上海男篮)进行一场友谊赛。”文章还说,姚明预计将以老板的身份随上海男篮一同到菲律宾进行比赛。

  菲律宾“新闻五台”网站还在头条位置以“篮球外交:姚明将帮助解冻菲中关系”为题报道,体育外交在中国早有先例,上世纪70年代的乒乓外交就是促进中美关系中的重要一步,这才想到效仿乒乓外交,计划安排一次篮球外交。

  缘起

  回应

  姚之队低调

  “姚明和上海男篮尚未作出决定”

  “确实有这么一回事。早在3月份的时候,菲律宾篮球协会就主动和我们联系(希望能和上海队打一场比赛),不过正式的邀请函我们是在上周五才收到。”张弛说道,关于上海队到底去不去?什么时候去?姚明会不会一起去等其他问题,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太多,“我只能说,俱乐部正准备给出妥善的答复。”

  姚之队章明基给出的说法也差不多:“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菲律宾方面当时只是想和上海男篮打友谊赛。对于这件事情,姚明和上海男篮方面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其实出国打场比赛本无可厚非,关键是在这个敏感时刻,而这则消息一出,更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支持上海队去的,“体育为什么要和政治挂钩,原本无涉的两个东西嘛,去和不去由姚老板做主,旁人说了有用?”“可以去呀!但要打出中国人的实力哦!”当然也有不少反对派,“可别耽误了大姚的期末考试。”“不去,不能去,坚决拒绝!”主持人崔永元干脆直接在微博上替姚明和上海队支招:“可邀请菲律宾篮球队到黄岩岛——我们的主场,参加友谊比赛。”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