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姚明退役后收入缩水近六成 未来或迎商业顶峰

2012年5月4日 17:00

来源:东方早报(上海) 选稿:王霖

  过去8年,姚明是《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体育界毫无争议的头牌,甚至在收入榜单中也一直高居榜首。但在2012年的中国名人榜上,姚明8年的垄断告一段落。

  2012年中国名人榜是《福布斯》中文版根据2011年3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名人的各方面表现进行商业价值、曝光率等多方面衡量。由于去年7月20日,姚明因伤宣布退役,因此收入锐减。相比去年高达2.29亿元的收入,今年《福布斯》中文版统计,这位上海男篮的老板过去一年的收入已缩水近六成,降至9600万人民币。

  姚明收入大幅缩水主要缘于结束NBA的职业生涯后,没有了以往可观的薪水。要知道姚明退役之前的最后一份合同年薪高达1700万美元。不过,多年以来的商业开发以及良好的商业形象,仍旧维持着姚明的商业价值。目前,姚明仍与锐步、可口可乐、麦当劳、苹果电脑、中国人寿、汤臣倍健等公司有代言合同在身,这些商业合同总值1.5亿美元,每年代言收入超过2100万美元。很多体育营销专家认为,当姚明退役后个人的品牌价值日渐成熟后,将之转化为商业价值,也不排除未来会形成另一个商业顶峰。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