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姚明将任奥运篮球解说员 "姚氏幽默"成最大看点

2012年4月23日 08:18

来源:东方网-城市导报 作者:徐杨 选稿:奚亮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据《城市导报》报道,尽管已经宣布退役,但姚明近日现身中国男篮首堂备战奥运会的公开课,还是引发了外界的猜测。姚明如今在国家队的身份是什么?他是否会跟随中国男篮一同前往伦敦?“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回应称,姚明将以央视篮球解说员的身份前往伦敦,至于国家队是否需要他,目前尚不知晓。

  解说奥运篮球为男篮助威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姚明确认要去伦敦看奥运会,“现在已经基本敲定了,姚明将加盟央视解说篮球,至于国家队那边是否有任务,我们暂时没有得到消息。”

  去年武汉男篮亚锦赛期间,姚明就解说了数场中国男篮的比赛。他当时透露,之所以接受这个新工作,考虑最多的还是中国男篮。“还想出点力,所以就在这里解说,帮助一起战斗过的中国男篮。”因此这次伦敦之行,姚明选择了相同的方式为国家队助威。

  “姚氏幽默”成为看点

  没有人会质疑姚明的口才。去年男篮亚锦赛时,球迷就已经领教过了担任解说员时的“姚氏幽默”。比如易建联被对手碰到了鼻子,姚明调侃道:“俗话说,打人不打脸。”他甚至还透露,“以前曾遇到过对手在手上抹风油精防守我的情况。”

  邀请姚明当嘉宾,央视可谓费了不少心思,亚锦赛小组赛,由于缺乏悬念,收视率肯定不会太高。但姚明担任解说嘉宾,势必会拉高收视率,同时也会提高央视转播的美誉度、影响力和权威性。而这次伦敦奥运会的演播室,解说员姚明无疑又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