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防守弱乃火箭输球主因 如此休城基本无缘季后赛

2011年2月17日 12:54

来源:搜狐体育 选稿:曹惠良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17日,尽管凯尔-洛瑞全场得到36分7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也贡献了26分13个篮板,但由于防守端不力,休斯敦火箭还是在主场以106-114不敌费城76人,他们的季后赛希望越来越渺茫。

  火箭的开局还是相当不错,一波12-2的高潮让76人完全找不到方向。但76人的调整及时而有效,他们加强防守后,火箭进攻陷入困境,外围命中率下降的同时,内线也很难打开局面,形势的急转直下让火箭球员有些发懵,他们像是客场征战一样毫无士气,于是76人的命中率开始回升,火箭的命中率大幅下降,场上局面也完全被费城人掌控,丢掉胜利根本不足为奇。

  如果不是斯科拉和洛瑞的出色发挥,火箭会输得更惨。作为火箭的主要火力点,凯文-马丁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感觉,加上他防守端本来就羸弱,根本无法为火箭带来改变。阿隆-布鲁克斯缺乏理性的打法已经被众人所知,但主帅让他上场就是希望他能用自己的长处弥补不足,不过本场比赛他命中率过低,这让他的价值大打折扣。

  反观76人,全队7人得分上双,他们攻防皆比火箭出色,拿下本场比赛似乎并没有消耗太多力气。火箭能用的球员中已经没有绝对巨星,因此他们必须更多整体作战,单靠一两个人的发挥很难为球队带来胜利。当然,本场比赛火箭最应被诟病的地方就是防守,他们给了76人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每当看到对手轻松完成快攻上篮,我们不禁要问,火箭防守球员难道真的是在梦游吗?

  输掉本场比赛后,火箭依然稳坐西区第12的位置,距离第9位孟菲斯灰熊尚且有5场半胜差,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20多场比赛的情况下,以火箭目前的人员配置和球队状态,他们基本无望打入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