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休城电台:火箭防守实在太糟糕 替补遭76人完爆

2011年2月17日 12:09

来源:搜狐体育 选稿:曹惠良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丰田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5-114不敌费城76人,遭遇最近4场比赛的第3场败绩;而76人则取得最近4场比赛的第3场胜利。对于这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进行了点评。

  火箭在主场的防守很糟糕,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1场比赛,火箭将士很想打好比赛。通过比赛能看出,火箭在进攻端没什么太大问题,基本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但在防守端,火箭漏洞百出。事实上这是阿德尔曼球队必须面临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球队在进攻提升的同时,防守质量直线下降。本赛季火箭多次在比赛中失分达到110+,显然火箭以这样的防守质量根本不可能取得好成绩,因此下赛季火箭如若换帅,首先需要考虑防守好的教练。”

  洛瑞表现出彩砍下36分7助攻4篮板,现场解说员表示:“本赛季火箭进步最大的球员就是洛瑞了,事实证明今夏火箭与洛瑞续约是个明智之举。洛瑞此役效率极高,不仅能送妙传,同时还能自己得分。他的前12次出手全部命中,整场比赛投中了6个三分球。相信即使火箭在全明星周末期间进行交易,洛瑞也不太可能被送走。布鲁克斯的表现则要糟糕许多,如今他在场上的效率很低。事实上,布鲁克斯已不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控卫,他对火箭也不再那么重要。”

  火箭的篮板球比76人少抢了10个,对此现场解说员说道:“必须承认火箭缺少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内线实力。试想一下,如若姚明在场上,那76人还能在内线占据优势吗?几乎没任何可能。因此接下去,火箭总经理莫雷需要做的就是寻找一名优秀的中锋,因为火箭的确需要在中锋位置上补强。还有,火箭此役输球也因为马丁手感欠佳,作为火箭本赛季头号得分手,马丁整场比赛12投3中仅有9分入帐。”

  火箭替补惨遭76人完爆。现场解说员分析道:“这场乱战考验的是火箭的整体实力,结果是火箭的替补被76人完爆。事实上火箭的板凳深度并不差,但这场比赛火箭角色球员迷失方向。首当其冲的就是巴丁格,作为投手他6投0中没有1分入帐;布鲁克斯更是12投仅4中。相比之下,76人的替补很强悍,威廉姆斯和扬各自得到19分,他们给火箭的防守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当然,在火箭替补席上,帕特森的表现还算不错,他也成了火箭替补的最大亮点。”

  现场解说员继续说道:“全明星周末前连续4个主场,火箭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这意味着火箭已不太可能在本赛季跻身季后赛。接下去火箭势必会对阵容做出调整,每个人都会人心惶惶,因为没有谁知道自己是安全的。下面就让我们期待吧,全明星周末后会有怎样一支全新的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