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箭希望提升防守效率 巴蒂尔急盼催化化学反应

2011年2月17日 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选稿:曹惠良

  东方网2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火箭队官方网站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评述:

  虽然火箭队现在的进攻能排进联盟前十位,但是没有人觉得现在火箭队的重点是继续增加他们的进攻火力。火箭队方面反而认为,现在他们急需加强的是球队的防守效率。如果火箭队方面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寻求加强防守而是去盲目强化进攻,那在冲击季后赛的最后两个月时间当中,火箭队将有可能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现在对于球队的现状心吸有数,他此前已经通过挖掘每个进攻套路的潜力基本达到了扩展进攻面的效果,现在他的目标就是好好加强球队的防守。

  “我们此前已经在进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了,现在现在对于我们的游动进攻打法已经比较心中有数了,在进攻当中我们是不能经过挡拆之后停下来的,必须继续游动。”阿德尔曼说道,“我们必须得持续跑起来打,一旦陷入一打一的模式,我们就会比较被动。下一阶段我们要做的工作重点就是想办法加强球队的防守。”

  火箭队本赛季人员变化比较频繁,球员们和教练员之间都要一定的时间加以熟悉和配合,有几名火箭队球员现在还没有融入球队的整个体系当中,而且球队发挥不稳定的问题现在还在困扰着火箭队,特别是在比赛的紧要关头。

  “看看联盟当中的那些强队,比如马刺、小牛和凯尔特人,他们都是核心球员在一起打球很长时间的球队,所以化学反应在他们的比赛当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巴蒂尔说道,“他们理解球队第三选项和第四选项的重要性,而不是将火力都集中在第一选项上,一旦你理解了这样的概念,你就不大可能会碰到年轻球队经常碰到的问题。你必须得时刻去检查与把握自己的防守存在哪些漏洞,以及观察对方的防守存在哪些漏洞,任何防守都是有漏洞的,那只是你能不能找得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