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超」齐鲁德比的点球

2021-08-04 02:07  老司机品足球(人民科技内容)

中超第11轮上演齐鲁德比,最终山东泰山5:0大胜青岛队,继续领跑广州赛区。本场比赛裁判员的判罚没有多大争议,不过山东泰山的第一个进球值得探讨一下:

王彤的边路传中打到了青岛队防守队员的手上,随即被山东泰山队15号齐天羽头球顶进,就在同时,裁判员的哨响,但是裁判员没有指向中圈而是指向点球点,即判罚齐天羽进球无效,而是因青岛队队员手球犯规,判给山东泰山一个点球。

这种判罚让当时的解说摸不到头脑,说实话我一向不怎么关注解说。但是看了这个案例,我也不明白裁判员为啥又拉回来重判点球。这个案例牵扯到了足球竞赛规则里面所说的有力原则。

足球竞赛规则中,说明了在出现严重犯规、暴力行为或可被第二次警告的犯规时不应掌握有利。当然,在实际的实践中,守方在罚球内犯规除非裁判员能百分之百的能确定掌握有利后对方能进球,不然的话判罚球点球就是最大的有利。但是,上面这个案例,球进之后,裁判员完全可以掌握有利,判罚进球有效!当然前提也是在球进入球门之前裁判员没有鸣哨。其实从直播给出的声音,我们不知道和现场有没有延迟,裁判员是在进球之后鸣哨判罚的点球。其实,这点裁判员做的不好。

喜欢我们请点击关注我们!

来源:老司机品足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