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逃过禁赛处罚 73胜勇士遭逆转剧情未现 联盟真是双标?

2020-10-11 10:22  颜无锵

总决赛G5一战,热火队打出了极其出色的一场比赛,破坏了湖人队的夺冠计划。而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争议的声音此起彼伏,使得总决赛更有了大战的氛围。这些争议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最后时刻吹罚不利湖人队,二是戴维斯比赛中的一次恶意犯规是否该被重罚。

第一个问题在于,湖人队最后时刻两次防守吉米-巴特勒被吹犯规,沃格尔认为莫里斯和戴维斯的防守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不过联盟官方公布的比赛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却显示,这两次吹罚都是正确的,反而是比赛中出现两次漏判对湖人队不利。

一次是巴特勒防守詹姆斯犯规被漏吹,另一次则是伊戈达拉防守三秒被漏吹。

戴维斯逃过禁赛处罚 73胜勇士遭逆转剧情未现 联盟真是双标?

而另一个问题——安东尼-戴维斯比赛中挥手打到克劳德的面部,这一次疑似恶意犯规并未被当值裁判捕捉到。赛后有不少媒体和球迷上传视频,认为联盟应当对戴维斯的犯规动作进行调查以及处罚,毕竟联盟对于球员被打在颈部以上的犯规动作处罚比较严厉。

戴维斯的疑似恶意犯规动作,出现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9分28秒左右。当时热火队的进攻回合,克劳德三分线外接球后将球交给队友阿德巴约,空切篮下的时候跟戴维斯绊在一起同时倒地。戴维斯起身之后,挥手打在克劳德的面部。

克劳德站起身准备争抢篮板,并未对戴维斯有任何的不满,也没有捂住脸的动作。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当值裁判并没有任何的表示,不过赛后这次犯规动作却引发了热议。

戴维斯逃过禁赛处罚 73胜勇士遭逆转剧情未现 联盟真是双标?

戴维斯逃过禁赛处罚 73胜勇士遭逆转剧情未现 联盟真是双标?

然而根据根据NBA记者Clay Ferraro的报道称,联盟官方对此进行了正式回应:“我们从各个角度审视这场比赛的每个回合,对此没有什么值得进行追究的处罚。”也就是说,安东尼-戴维斯并不因此受到任何的处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