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认错!吹掉湖人14秒+3罚,詹皇到手4冠若丢谁负责

2020-10-11 07:19  嘴炮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1日,湖人大战热火的第5场对决引来了争议和讨论,现在NBA官方正式给出了第5场比赛的裁判报告,事实证明,詹姆斯对裁判的炮轰完全没有错误,如果不是裁判的话,湖人或许已经4-1夺冠了。

NBA官方认错!吹掉湖人14秒+3罚,詹皇到手4冠若丢谁负责

这次裁判报告明确指出,全场最后两分钟出现了两次漏判,而这两次漏判都是对洛杉矶湖人不利的。第1次来自于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59.4秒的时候,当时詹姆斯选择突破上篮,结果负责防守他的吉米巴特勒伸出右手,直接打在了詹皇的脑袋上。结果这一次明显的投篮犯规裁判没有吹罚,如果说这个球吹了的话,詹姆斯应该直接走上罚球线。这个球虽然当时詹姆斯被打了之后仍然完成了上篮,球没进,但是他自己抓下前场篮板,强势再次启动完成补篮命中,一个回合里湖人还是拿到了两分。可问题在于如果裁判一上来就吹了巴特勒的犯规,那么就没有后续的一系列动作了,也就是说湖人可以在这一回合直接上罚球线,节省接下来5秒的进攻时间,这是重点。

NBA官方认错!吹掉湖人14秒+3罚,詹皇到手4冠若丢谁负责

要知道最后一次进攻,湖人出手时只剩下了1.1秒,詹姆斯仓促之下投了个三不沾。可是如果这个回合当时裁判早早吹了巴特勒打勒布朗脑袋的犯规,直接让他去罚球,甚至都不会有接下来的强攻篮下和二次进攻了,他两罚全中湖人同样能够完成反超,在詹皇突破之前,湖人104:105落后,随后他用一次上篮打到了反超一分,可是裁判早就该吹了。

NBA官方认错!吹掉湖人14秒+3罚,詹皇到手4冠若丢谁负责

第2个球来自于总决赛最后的28秒,当时伊戈达拉在防守的时候出现了三秒违例,比分是湖人106:107落后对手一分。这个球如果吹了的话,那么进攻时间还剩5秒,湖人应该先得到一次罚球机会,并且重新调整进攻时间为14秒,也就是说湖人可以先走上罚球线。通过一次罚球把比分扳平,落后一分和打平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同时湖人的进攻时间还可以调整为14秒,就不会有接下来这个回合波普的仓促出手三不沾了。当然了,这个回合最终虽然波普投了三不沾,浓眉哥还是捡到了篮板压哨完成补篮,时间是21.3秒,湖人又反超了一分。但问题在于,如果裁判当时吹了防守三秒,湖人先发球扳平比分,还剩14秒就不用着急出手这个三分了,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完成这个进攻回合,甚至有可能打进两分或者三分,这样一来湖人的优势就太大了,会把热火逼上绝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