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沪大战张卫染红冤不冤?上港逃过点球判罚?听听资深国际级裁判怎么说

2020-09-30 07:45  体坛新视野

2020 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重庆当代与上海上港出现比较有争议的判罚,本期《体坛新视野》依旧邀请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老师,结合焦点案例,点评裁判们的表现。

渝沪大战张卫染红冤不冤?上港逃过点球判罚?听听资深国际级裁判怎么说

争议判罚:第 15 分钟,冯劲大禁区前沿得球被张卫放倒,主裁判李海新先是判罚点球,观看 VAR 后将点球改判为禁区外任意球,但出示红牌直接将张卫罚下。

渝沪大战张卫染红冤不冤?上港逃过点球判罚?听听资深国际级裁判怎么说

王学智:双方队员在罚球区附近同方向争抢,他们的意图都是奔球,上港队员张卫在踢到球的一瞬间被对方干扰后踢空,从双方接触的过程看,张卫并没有犯规迹象,攻方队员有疑似侵人动作,我认为这个判罚有待商榷。

渝沪大战张卫染红冤不冤?上港逃过点球判罚?听听资深国际级裁判怎么说

退一步讲,假如守方犯规,也不存在攻方获得明显的得分机会,攻方并没有获得控球权。规则规定有四种情况裁判员判罚时要参考:1、犯规地点与球门间的距离;2、比赛发展的大致方向;3、控制球或控球权的可能;4、防守队员人数。显然,攻方队员尚未获得控球权的情况下,是不能认定攻方获得明显得分机会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