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新星封神战遭误吹 裁判报告又是他获利?利拉德曾因他发飙

2020-08-25 08:40  颜无锵

掘金队对阵爵士队的首轮G4一战,贾马尔-穆雷跟多诺万-米切尔互飙进攻,上演了一场“神仙打架”的戏码。两个人同场砍下50+非常过瘾,最终爵士队129比127击败掘金队再赢一场,连赢三场系列赛大比分已经3比1领先对手。

然而比赛结束前却出现了一次争议吹罚,贾马尔-穆雷上篮被鲁迪-戈贝尔犯规,当值裁判未予理会。官方公布的裁判报告显示,那的确是一次误判,裁判应当吹罚戈贝尔的防守犯规,而贾马尔-穆雷应当获得两次罚球。

这一次吹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比赛进程。

23岁新星封神战遭误吹 裁判报告又是他获利?利拉德曾因他发飙

23岁新星封神战遭误吹 裁判报告又是他获利?利拉德曾因他发飙

这一次误判出现在比赛结束前26.2秒,当时掘金队120比124落后爵士队,若是裁判做出正确吹罚的话,掘金队有很大机会将分差缩小到两分。而误判的结果是什么呢?罗伊斯-奥尼尔抢下篮板球,蒙特-莫里斯对米切尔犯规,米切尔两罚两中,分差到了6分。

对于掘金队来说,落后2分和6分的局面完全不同。

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结果,因为获利者又是鲁迪-戈贝尔。本赛季鲁迪-戈贝尔多次帮助爵士队获利,光是公布的裁判报告当中就已经是第四次了。球迷也因此调侃戈贝尔获得了“免吹金牌”,裁判总是对他“哨”下留情,这真的只是巧合吗?

23岁新星封神战遭误吹 裁判报告又是他获利?利拉德曾因他发飙

之前的三次发生在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跟鹈鹕队有关系。第一次的情况跟贾马尔-穆雷的上篮被误判有些相似,受害者是鹈鹕球员英格拉姆,在被犯规的情况下裁判没有做出吹罚,鹈鹕队很窝火地输掉了那场比赛。

第二次误判还是出现在对阵鹈鹕队的比赛中,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前0.2秒,领先1分的鹈鹕队几乎确定要赢下比赛。但是发界外球的时候,裁判响哨吹了鹈鹕球员海斯对戈贝尔犯规,戈贝尔获得罚球两罚一中,“神奇”地将比赛拖进了加时。

鹈鹕队虽然在加时赢下比赛,不过裁判报告显示,裁判常规时间的吹罚为误判。

23岁新星封神战遭误吹 裁判报告又是他获利?利拉德曾因他发飙

还有一次跟开拓者队有关,比赛结束前11.2秒的时候,利拉德上篮被戈贝尔封盖,但是封盖前触碰到了篮板,应该吹罚防守干扰球。利拉德赛后非常愤怒,“他们告诉我们说这根本不是一个错判,完全不是干扰球。这TM的葬送我们一场比赛。”

利拉德发飙大骂裁判,联盟自知理亏,没有因此事处罚利拉德。

为什么戈贝尔屡屡获利呢?一方面戈贝尔作为最佳防守球员,裁判对于他的防守会有一定的印象流成分,所以会比较“相信”他;而另一方面戈贝尔的防守动作比较隐蔽,就比如对贾马尔-穆雷的这次犯规,苏群老师解说比赛的时候就被“骗”了,最初认为没有犯规。

很遗憾掘金队遭到误判,23岁的贾马尔-穆雷封神战被耽搁,掘金队更是陷入了绝境。

(文/颜无锵)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