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将世锦赛10-9绝杀,单杆141分却争议犯规?逃过判罚

2020-07-29 17:05  家乡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最新结束的202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第4轮的比赛当中,中国名将梁文博最终以10:9惊险绝杀了爱尔兰的奥布莱恩,从而成功的打进到了正赛当中,他将和丁俊晖以及颜丙涛并肩出战,后面的正赛对于中国台球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喜讯。然而,这场比赛梁文博在比赛当中出现过一次争议的犯规,这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不小的反响。

中国名将世锦赛10-9绝杀,单杆141分却争议犯规?逃过判罚

当时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在最为关键的决胜局的争夺当中,当时是第19局,梁文博单杆打出141分,但在决胜局的早些时刻,梁文博有一个犯规动作,裁判却没有注意到,外国网站对此点评说,当时球还在球桌上,梁文博选择击打其中一颗红球,而在出杆之后呢,球杆杆头碰到了弹回来的红球,但是并没有判罚犯规。

中国名将世锦赛10-9绝杀,单杆141分却争议犯规?逃过判罚

而从斯诺克比赛的正常角度来看呢,如果说选手在击打完毕之后,哪怕是没有注意到旁边还有球,碰到了运行当中的球,都会被判罚犯规的,而如果说当时裁判判罚了犯规,那么这一局梁文博能不能够打出141分拿下来,这就很难讲了。从当时拍摄到的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球梁文博自己应该也没想到,几颗红球在发生了撞击后,弹回来的速度非常快,撞到了球杆,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中国名将世锦赛10-9绝杀,单杆141分却争议犯规?逃过判罚

所以,梁文博这样一个行为引发了中外媒体的热烈点评,高尔夫球员伊恩保尔特就指出,梁文博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是明目张胆的作弊,他知道自己犯规了,他应该被判罚犯规。事实上,当年在克鲁斯堡进行世锦赛的时候,梁文博也曾经有过一次犯规,但是他主动向裁判承认自己有犯规动作,结果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英国观众认为他是一名绅士,向中国绅士热烈鼓掌。

中国名将世锦赛10-9绝杀,单杆141分却争议犯规?逃过判罚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呢,梁文博应该不会受到相关的追加处罚,他将和丁俊晖颜丙涛一起出战接下来的世锦赛正赛,中国现有三位顶尖高手在今年的世锦赛赛场上和对手展开激烈的较量,希望梁文博能够继续精彩的发挥,为中国斯诺克争光,而这样的争议场面,可能还是避免一些的好。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