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裁判都没有表示

2020-06-30 21:22  一个体育黑啊

今天的CBA常规赛又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下午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双外援的北京男篮以92-90击败了全华班的浙江男篮,本来应该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但最后时刻裁判的吹罚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裁判都没有表示

我们先来看一遍完整画面,最后3秒钟,双方打成90平,北京队发边线球,林书豪突破上篮造成犯规,此时比赛哨响,时间走完。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如果在犯规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停表的话,那么还剩下0.6秒的时间,也就是说书豪的这个造犯规并不超时,关键的问题在犯规本身,而且在这次犯规之前,林书豪就有2次疑似犯规,只是裁判并没有任何的表示。

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裁判都没有表示

这次犯规吹在了浙江队球员刘泽一的身上,通过下面这个定格截图可以看到,刘泽一的起跳几乎是直上直下,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慢镜头回看北京队罚球绝杀:林书豪2次疑似犯规,裁判都没有表示

我们再来看看动图,防守的一瞬间刘泽一没有任何问题(只是这一瞬间),垂直起跳,没有压人,他被吹罚犯规的点在于落地时胳膊打到了林书豪的肩膀。这算一个犯规吗?客观来说算,很多球迷觉得最后一个吹罚有问题,小编倒是觉得并没有,因为林书豪完成投篮之后人还没有落地,刘泽一打到了书豪的肩膀,就是侵犯了他的圆柱体。“圆柱体”理论球迷们都很熟悉了,进攻球员完成投篮动作到落地之前,他的圆柱体是受到保护的,碰就是犯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