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林书豪0.6秒造犯规绝杀,四画面回放,为何引发重大争议

2020-06-30 18:16  水清清大话篮球圈

原标题:林书豪0.6秒造犯规绝杀,四画面回放,为何引发重大争议

文/水清清

92-90,凭借林书豪最后罚球线上的两罚,北京准绝杀浙江队,可这次绝杀却充满巨大争议,何因?五慢镜重新回顾,名嘴给出深度解读。

林书豪17+4罚球线准绝杀

原创 林书豪0.6秒造犯规绝杀,四画面回放,为何引发重大争议

吴前的三分将比分追至90平,程帅澎最后犯规战术,让北京仅剩三秒进攻时限,亿万球迷的“是绝杀还是进加时”期待中,令人意想不到的画面发生了。

林书豪造刘泽一犯规

如上,在比赛还有0.6秒林书豪高抛,刘泽一奋力补防,结果裁判哨响,吹刘泽一防守犯规,由林书豪执行两罚,嗯,除非林书豪两罚不中,否则直接宣判了比赛结局,那么这个球是犯规吗?

柯老师的解读,如果刘泽一能够控制右手不下压,肯定不犯规,但下压,打到林书豪是犯规,嗯,这是画面给出的观感,也是正确的解读,但是,有前提啊。

注意林书豪的右手

我们换个角度来看,林书豪在完成抛投的瞬间,他的右手直接打到刘泽一的脸上,如果按目前的标准严格吹罚,运动员颈部以上不容侵犯,林书豪应该是进攻犯规啊,嗯,霍老师就是这样角度的。

蒋爷等人与技术代表沟通

注意,蒋爷和浙江代表们与技术代表激烈的进行沟通,他们沟通的并不止如下是林书豪进攻犯规还是刘泽一防守犯规问题,而是如下画面:

林书豪将吴前推人趔趄,但没吹犯规

林书豪接球时如上,吴前欲绕前干扰,结果林书有一个直接推人动作,按裁判后来的吹罚标准,是是明显的进攻犯规,照理应有吴前来执行两罚,结果,裁判没吹;而0.6秒双方均有身体接触情况下,却吹了刘泽一防守犯规,公事公道的讲,这最后一攻一防,林书豪均有犯规动作,而浙江仅一次而已,如此吹罚结果,实在难以服众。

最后想说的是,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刻时,理应交球员决定比赛结局。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