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科普:为什么亚伯拉罕手贴着身体,还被吹手球犯规?

2019-11-06 10:28  搜达足球

11月6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4轮,出现2次进攻球员手球被吹犯规,最终改判进球无效。

规则科普:为什么亚伯拉罕手贴着身体,还被吹手球犯规?

在RB莱比锡对阵泽尼特的一战中,哈尔斯滕贝格上半场第13分钟打进一球,不过主裁判通过录像回看后改判进球无效。

规则科普:为什么亚伯拉罕手贴着身体,还被吹手球犯规?

在哈尔斯滕贝格打进这一球前,参与这一次进攻的恩昆库是手触球了。当时是萨比策传给恩昆库,后者在接球时手球后再回给萨比策,再由萨比策分到左路的哈尔斯滕贝格。

切尔西对阵阿贾克斯一战中,在78分钟,若日尼奥的射门被挡,阿兹皮利奎塔补射破门,他们险些完成从1-4到5-4的大逆转,但这一粒制胜进球也被吹掉了。

原因是在阿兹皮利奎塔补射前,若日尼奥的打门是打在了亚伯拉罕手上,而蓝军小将的手是基本上处于自然状态的。

规则科普:为什么亚伯拉罕手贴着身体,还被吹手球犯规?

不过,根据《19-20足球竞赛规则》,对于进攻方,“手触球”直接造成“进球得分”以及“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都会判手球犯规。

规则科普:为什么亚伯拉罕手贴着身体,还被吹手球犯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网页已闲置过久,点击关闭或空白处,即可回到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