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赢球最重要不在乎数据 最难防的是杜兰特
2017-3-26 09:47: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选稿:刘辉

原标题:周琦:赢球最重要不在乎数据 最难防的是杜兰特

  CBA总决赛一触即发,新疆将同广东争夺总冠军。大战即将来临之际,新疆队的内线支柱周琦接受媒体采访,谈到最难防守的球员时,周琦表示,奥运会中与美国队碰面,杜兰特最难防守。

  周琦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他回忆道自己如何喜欢上篮球,“大概六七岁,看我爸在场打野球,当时觉得好玩。那时候还小,没想过走职业这条路。后来慢慢自己对篮球比较感兴趣。小时候就自己玩自己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是天天抱着球玩玩而已。能打出来,还是后来的天赋好。”

  周琦能够踏上篮球生涯,有着不少人帮助,他也谈到这些人,“最重要的人有很多,包括我爸,还有带过我的教练,包括不同阶段的教练。我能走到今天,还是他们对我的一些教导,包括训练和生活当中对我的一些帮助。”周琦还回顾了自己的第一次扣篮,“在十三四岁的时候,那时候比较瘦弱跳不起来。那时候不是特别追求这些。比赛当中什么时候第一次扣篮记不住了,比赛当中不太在意这些,更多在意进攻防守方面。”

  人们常说篮球场有手感这种东西,周琦表示认同,“肯定是有,但不只是手感,也可能是因为身体或心态方面的原因,都会造成自己投不进,包括在想其他事情的时候。”周琦还谈到了自己的个人癖好,“一个系列赛或联赛所有场次都用一样的东西,比如我穿一双鞋就穿到赛季结束,等下一个比赛的时候再换。包括鞋、袜子和内衬都是。”

  周琦坦言遇到的最强对手,便是奥运期间的美国队,“最难防的肯定是奥运会时美国队的球员,让我印象深的肯定是杜兰特,因为我比较关注他。”2014年仁川亚运会,周琦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对于这个经历他也非常难忘,“那是2014年去韩国打亚运会,中国这么多人打篮球,我能进入到12人大名单,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周琦坦言不会去关注自己的数据,他更看重胜负,“不会去关注,没有用处,输了一样是没有用处的,赢了怎么样都行。在场上最享受的还是赢球之后的感觉,比如关键场次和比赛,或者是决赛,可能就是一瞬间。”

  周琦也遇到过诸多对他的非议,但他并不在意,“太多了,这些东西不会影响到我,我对此不会很在意。有些我想在意的话,我会特别的关注,再用我的方式去反击。”随着新疆进入到总决赛,周琦的目标也是全力帮助新疆赢得冠军,“目标是打好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对周琦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则是2015亚锦赛时对韩国的大逆转,“亚锦赛打韩国,因为当时在场下比较着急。当时我也说了比赛的重要性,因为当时一直落后,心里就是想能不能做些什么帮助球队,我觉得我有这个基础。这种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希望能够付出自己的努力,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