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如果引进这名巴西国脚 杰克逊·马丁内斯就可能真的要走
2017-1-15 09:57:31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萧哥说球 选稿:田雨霖

  恒大如果引进这名巴西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就可能真的要走

  据《罗马体育报》、《全市场》等多家意大利媒体报道,广州恒大最近有意引进拉齐奥10号、巴西国脚边锋费利佩-安德森,并愿意为引进费利佩-安德森支付3000万欧元。

  和之前媒体曝出的恒大欲引德国前锋波多尔斯基相比,显然这个消息更具真实性。

  为什么这么说?三点原因。

  一,费利佩-安德森是巴西人,还是实力超强的巴西国脚。相比于欧洲球员,巴西人来到恒大适应性更强,上手更快,基本都能做到即插即用。从克莱奥到穆里奇、埃尔克森,再到高拉特、阿兰,都很好地证明这一点。反之,那些来到恒大的欧洲球员,(目前好像只有“意甲二老”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在恒大效力过),他们在恒大都没能证明自己。因为有欧洲球员在恒大失败的经历,所以,恒大不太会再去引进欧洲前锋。所以,之前曝出恒大要引进30多岁的德国前锋波多尔斯基,我第一个反应,这消息是假的。后来,果然证实这只是加纳塔萨雷俱乐部一厢情愿的炒作。

  二,费利佩-安德森,只有23岁,这正符合恒大一贯的引援思路:年轻化,有潜力,好转手。恒大虽然迫于形势,引援的思路有些变化,2014年的“意甲二老”,现在刚引进的韩国老后卫金亨镒,都明显有些老迈,但总的来说,恒大年轻化的引援宗旨并没有大的改变。孔卡走后陆续引进的巴西前锋高拉特和阿兰以及巴西兽腰保利尼奥,都还比较年轻,是标准的潜力股。

  三,这也是重点,据说斯科拉里非常欣赏这位巴西小老乡。斯科拉里入主恒大之后,陆续促成了好几笔转会交易,比如保利尼奥、罗比尼奥等。看来,斯科拉里引援的宗旨很实际,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要么不引,要引就引俺巴西老乡。恒大这么好的油水,不便宜老乡便宜谁去?近期斯科拉里虽然表示恒大不需要引进新的外援,但也不能排除广州恒大冬季转会期调整外援的可能性。毕竟杰克逊-马丁内斯一直是恒大的一个心病,如果能在冬窗转会关闭前甩掉这个心头包袱,换一个更有潜力的巴西外援,也是一件很称心的事。而且,据说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已经开始与广州恒大就租借杰克逊-马丁内斯事宜展开谈判,可能会租借杰克逊-马丁内斯6个月。如果真要这样,巴西国脚费利佩-安德森的引进就是一件再顺理成章不过的事了。

  看来,哥伦比亚前锋真的有可能要离开恒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