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申花欲圆梦 舜天捍卫“最后一战”
2015-11-29 12:46: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选稿:屠佳时

原标题: 足协杯前瞻:申花欲圆梦 舜天捍卫“最后一战”

  北京时间11月29日16点,2015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将展开争夺。上海申花队坐镇虹口体育场静待江苏舜天队的挑战。首回合的0-0也让本场比赛倍受期待,次回合,是上海申花圆梦,时隔17年后再度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还是连续两年杀入决赛的江苏舜天实现突破,捍卫“最后一战”呢?此役之后一切将见分晓。

  首回合一役,江苏舜天队曾多次获得良机,可惜进球却迟迟不来。可以说,江苏舜天队无论是在防守,还是在进攻的组织上都十分漂亮,唯一欠缺的就是一个进球。最终主场让上海申花队全身而退,无异于放虎归山。

  次回合的比赛,对于江苏舜天队来说不甚乐观。首先是在阵容的调整方面,经过首回合的较量来看,佩特莱斯库受制于各方面的因素,底牌并不多。而征战客场,面对的突发情况绝不会少,这无疑会让佩特莱斯库感到头疼。除此之外,杨笑天的红牌虽然只是场上的一个偶然因素,但却暴露出舜天球员急切的心态,这样的心态,恐将制约球队次回合的发挥。当然,次回合对于登巴巴的防守依然不能放松。连续两年打入决赛,舜天队肯定不想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赛前,俱乐部方面打出主题为“最后一战”的海报意味深长。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在转让的关口,若能取得足协杯冠军,那绝对是一个有分量的筹码。

  反观上海申花方面,客场的全身而退让他们的主场之战增添了更多的底气。球迷们的大力支持,亚冠资格的诱人,都是吸引他们拼搏的理由。而首回合主打保守牌之后,估计申花方面对舜天的底细也是摸的比较清楚。这些都有助于申花在主场拿出针对性的策略。之前一度有消息称登巴巴恐将因为妻子生产难以赶上这场比赛,但登巴巴及时回归稳定了军心,这对于申花队的备战来说非常重要。届时进攻上的问题,依然要看登巴巴的状态。

  静待江苏舜天来战的上海申花队,上至俱乐部高层下至教练、球员,无一不是信心十足。赛前,申花方面鼓励全员为荣誉而战,而主帅吉洛更是喊出了下决心一定夺冠献给球迷。

  纵观历史战绩,两队联赛上共交锋14次,上海申花队取得了5胜7平2负的战绩,处于优势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在联赛主场上,均未被对手击败过。不得不说,这也称得上是一个小小的魔咒。不过,去年足协杯半决赛中,舜天曾有过主客场双杀申花的经历,或许能给舜天队不少的信心。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上一次他们赢得足协杯冠军,还是在1998年,17年的等待,这一次他们距离冠军是近在咫尺,肯定不希望错过。而江苏舜天肯定是希望打好这“最后一战”,力争首次夺取足协杯冠军。两强相争,究竟谁将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