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温俊武在狱中仍关注恒大 渴望踢足球想换监狱

2014年5月3日 09:02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一笑 选稿:成昭远

原标题: 温俊武在狱中仍关注恒大 渴望踢足球想换监狱

温俊武在狱中仍关注恒大 渴望踢足球想换监狱

  温俊武的狱中生活

   曾被称作“彭伟国接班人”的温俊武在2008年因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被判处死缓,后变为无期。在狱中,温俊武依然坚持关注恒大的比赛,他还希望能够换个监狱,为的是能踢上足球。

  即便是在监狱里,温俊武依然无法割舍和足球的情缘,曾经效力于广州太阳神的他认为那支广州队是毁于赌球。刚到狱中时,温俊武被狱友问及是干什么的,他会耻于提到自己以前的“辉煌”经历,只是回答“我是码头当苦力的。”温俊武一度对足球提不起兴趣,然而在失去自由后,他才猛然醒悟足球带给他那么多的快乐,那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恒大比赛时,只要有时间,温俊武就会守在电视机面前,他的狱友们也都是恒大的忠实粉丝。只有在一起看球的时候,温俊武的口风才慢慢放松,大家也就知道了他曾经是中国足球职业球员,只不过这个身份在狱中不值一文。

  温俊武很有足球天赋,即便后来因为赌球被开除,只能踢业余队时,他还骄傲的说:“虽然那时候我已经不怎么踢球了,但是别人都喜欢跟我配合,因为我知道他们的走位,我传给他们的球最舒服。”

  不过在温俊武所在的监狱里,只有篮球,没有足球。温俊武曾经拿着篮球踢过几脚,感觉还不错,但他服刑的监区没有足球场。温俊武知道省内的一些监狱有足球场,有足球队,“我也希望我们这里有球可以踢。”为了满足温俊武的愿望,他的父亲找过广州市足协的领导,希望找人帮忙让温俊武调到有足球队的监狱去服刑,但目前还没有下文。

  温俊武想通过在监狱中有所表现尽量缩短刑期,不难理解他为什么想调到有足球活动的监狱去,因为那样他的特长能充分展现,如果拿了一个好的名次或许就有希望。家里给温俊武的钱,他只订阅书报,一类是足球有关的,另一类则是武侠和游戏的。

  从2007年被关入看守所开始,温俊武服刑已经七年,按照正常的速度,他再过15年左右就可以出来,那时候他五十岁。温俊武说:“我父亲叫我出去以后去教小孩子踢球。年纪一大把,又是从监狱出来的,有人会请我吗?让我去教,一定会教出几个球员来。”温俊武的父亲一直在洪德球场、后乐园小学教小孩子踢球。

  进了监狱以后,温俊武才明白自己对于足球的难以割舍,“我最后悔的事情还不是没好好踢球,没有能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我最后悔的是,为什么之前我没有生一个儿子,如果当初有个儿子,那么现在我的父母至少有个寄托。我以前想,如果我有儿子,我不会让他踢球,但是我现在想,如果我出去以后,还能结婚,生子,我一定会让他踢球!”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