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上海市沙滩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2014年4月29日 15:56

来源:上海体育 选稿:成昭远

   一、承办单位:

  上海市足球协会、金山区体育局、金山区体育总会

  二、协办单位:

  金山区足球协会

  三、比赛日期、地点:

  2014年6月21、22、28、29/7日、7月5、6、12、13日 

  金山区城市沙滩足球场

  四、竞赛项目:

  沙滩足球比赛(五人制)

  五、参赛办法:

  (一)按本届运动会总则有关规定执行。

  (二)区、县、市级机关、集团公司、高校、驻沪部队等以代表团组队。

  (三)各代表团均可报名参赛。

  六、报名办法:

  1、报名日期:比赛前15天截止。

  2、报名:登录上海市体育局网站http://tyj.sh.gov.cn,进入“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页面中报名。或联系金山区足球协会(金山区松卫南路1700号,邮编201508,传真021-67291655,邮箱:jsqzqxh@126.com)。联系人:望劲松/13761686770;沈振杰:13816350744

  3、报名表:在上海市体育局网站(tvj.sh.gov.cn)下载,各单位或个人根据具体要求进行报名。

  4、可采取集体报名、个人报名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等方式进行。

  5、报名费用:报名队伍收取20元/每人,运动员保险自理

  6、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8—13人。

  7、运动员需经医务部门检查,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目比赛。

  七、竞赛办法

  (一)根据报名队数决定赛制。小组赛2节、淘汰赛3节。

  (二)比赛采用国际足球最新审定的《沙滩足球竞赛规则》。

  八、计分办法及判定胜负:

  (一)如分组循环:

  1、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积分相等相互之间比赛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3、如仍相等,则用抽签办法决定名次。

  (二)如淘汰赛:当整场比赛时间结束时出现平局,则互罚点球决出胜负。

  九、其他:

  1、各代表团参赛队或个人应自行办理意外人身保险。

  2、各代表团、参赛队或个人参赛经费自理。

  十、申诉和有关纪律规定:

  凡违纪违规者,除按总则规定处罚外,还执行《上海市足球比赛纪律处罚规定》。

  十一、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录取前三名,颁发奖杯和证书。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

  十二、本规程解释和修改权属本项目竞赛委员会。

沙滩足球比赛规则简介

  1、场地尺寸:长为37米,宽为28米,(可据实情为长35—37米,宽26—28米,其原则是长度大于宽度的长方形沙滩场地)。场地标记:两条较长的边界线叫边线,两条较短(有球门所在)的线叫球门线,四周均以标线(宽度不少于8厘米)标明。罚球区:平行于球门线9米交界于两侧边线的平行线为转罚球线(假设线,两端以场外标志标明),此罚球线与球门线之间区域叫罚球区。球门:(球门柱10—20厘米)从球门柱和横梁的内沿计其宽度5.5米,高度2.2米,颜色为白色。罚球点:在罚球线的中点为罚球点。角旗:在场地的四个角上竖立,高度不低于1.5米的小旗。角球区:以角旗计半径为0.5米的区域内。中线:平行于球门线的,将球场分为相等的两个半场的横线(假设线,以场外标志标明)。中点:在中线的中央点为中点(假设)。采用国家标准5号球(即国际比赛用球)。气压:0.4—0.6个大气压力。由裁判员决定比赛用球,比赛开始时未经裁判员允许不得换球。

  2、比赛队员人数:每队5人,其中必须有一名守门员,在比赛开始时,每队人数最少需要4人,如果因队员被罚令出场或受伤导致,任何一队包括守门员的人数少于3人,比赛必须取消。替补队员人数:8人。换人次数不限,被替换下的队员可以作为替补队员在余下时间的比赛中重新参加比赛,被罚出场的队员不得替补,该队员也不能参加该场余下时间的比赛。换人程序:当死球或比赛进行中可随时完成换人程序,但必须在本方的替换区域处先出场后进场(使用换人牌)。罚则:如替补队员未遵守换人程序擅自进入或离开比赛场地,将被警告并由对方在中场罚任意球。更换守门员:任何场上队员可与守门员更换位置,但要通知裁判员,在替换程序中比赛时间不会停止,同时更换比赛服装。罚则:如果未通知裁判员比赛继续,其位置不被承认,有关队员在死球时将被警告。队员赤脚参加比赛,不得穿鞋和护腿板,但允许穿短袜“护踝”或包绷带。队员须穿颜色相同的比赛服装(上衣和短裤)。上衣须有鲜明的号码。队员不得使用或佩戴可能危及自己或他人的装备或其他物件(包括各种珠宝饰物)。守门员的服装颜色必须有别于其他队员和裁判员,守门员可以穿长裤。

  3、每场比赛由主、副两名裁判员执法,都有相同的全部权力执行规则、指挥管理比赛。当主、副裁判员判罚意见不同时,以主裁判判罚为准。队伍(包括领队、教练、医生和运动员)进入赛场后,都在裁判员的管辖内,应绝对服从裁判员的指挥。裁判员的判罚是最终决定。裁判员有权在比赛重新开始前改变自己原来确实不正确的决定。每场比赛在场外设一名值场裁判员。他的职责是协助裁判员在场外指挥管理比赛,如需要替补裁判员上场执行任务。

  4、比赛时间为30分钟,分上下半场,每半场15分钟(挑一次边)。中间休息5分钟。在每半场比赛中,因换人、受伤治疗和其他意外等损失的时间应被补回。如果执行罚点球或重新执行罚点球,每半场时间可延长至罚点球结束。

  5、通过掷币,决定球队选择场地或开球开始比赛,下半场双方队伍交换场地。开球是比赛开始和重新开始的一种方式。开球一方的对方队员应离开球至少5米,直到比赛开始。当球被踢并向前移动时即比赛开始。开球不能直接射门得分,如此情况发生,将判为对方的球门球。开球队员不能连踢,如有违反将判为在犯规地点对方罚任意球。在开球程序上的其他违例,则要重新开球。坠球是在比赛进行中因规则未提到的原因而需要暂停比赛之后重新开始比赛的一种方法。在此程序上违例则重新坠球。当球的整体在地面或空中全部越过球门线或边线时,和裁判员鸣哨停止比赛时,比赛成死球,其他任何情况均视为比赛进行中,直至比赛终结。当球的整体在地面或空中从球门柱及横梁下越过球门线,而此之前未违反规则,即为进球得分。在比赛中进球数较多的队为胜者,双方进球数相等或均未进球,则比赛成“平局”。在比赛过程中,队员可以选择场地内的任何位置。

  6、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到两次黄牌警告和被红牌罚下的队员不能再次进场比赛,也不能坐在替补席上,一名替补队员在队友被罚令出场两分钟后可经过第三裁判员的批准上场参加比赛。伤人的铲球动作必须按照严重犯规进行制裁。任何佯装的行为都应按照非体育行为进行制裁。进球后脱衣服庆祝的运动员应按照非体育行为进行黄牌警告。

  7、五秒内发球的要求:发任意球、点球、球门球、角球、中点开球的时间,必须在5秒钟内将球发出,违者将视为超时违例被罚由对方在原地点罚任意球;如果掷界外球超时违例,则被罚由对方在原地点掷界外球,如在本方罚球区内,则由对方在中场罚任意球。这一时间限制也包括守门员在比赛进行中用于持球不能超时5秒钟,违者也被罚由对方在中场发任意球。

  8、五米距离要求:在发任意球、点球、掷界外球、球门球、角球、中点开球的时候,对方队员必须退出5米外的距离,违者将被视为不正当行为,并被处予警告的处分。

  9、回传球规则:没有对方队员触球的情况,一方队员连续两次以头球、界外球或用脚踢传给同队守门员,守门员不得用手或胳膊触球,违者将由对方在中线罚任意球。

  10、任意球:只有直接任意球,任何情况下防守队员不得排人墙,双方队员必须位于规则指定的区域内。

  11、除执行以上沙滩足球特别规定外,其他的规则均执行国际足联制定的相关规则。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