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武磊称申花非特殊对手要争胜 蔡慧康称申花底蕴强

2014年4月25日 09:32

来源:足球报 作者:袁佳 选稿:王静瑶

  中超第一个赛季,心高气傲的上海东亚被同城老牌劲旅申花双杀,“德比课”留给他们的惨痛记忆至今尚未消散。2014中超进行到第八轮,“上海德比”再度上演,新赛季让人刮目相看的东亚青年军在主场再次面对这个特殊的对手,会怀着怎样的比赛心态,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现在队里心态高度一致,这就是一场联赛,我们全力去比赛、努力争胜就行了,对我们来说不存在特殊的对手。”核心球员武磊如此表态,事实上,申花这个对手对他还是有点特殊性的,去年在虹口客场,武磊不经戴琳的挑衅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武磊职业生涯吃到的第一张红牌,“吸取教训吧,不怪对手,还是从自身来总结。由于这个城市的足球传统,德比战可能在比赛氛围中有些不同,但作为队员,上场比赛心态发生变化,那只能说是自身问题。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现在更坚定一点,这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去年第二阶段主场战申花时,武磊看到戴琳上前和他握手,绽放出了笑容,可惜那一场东亚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让顽强的对手偷袭成功。

  “我们确实还年轻,经验不足,但是经过一年联赛的磨练,今年明显成熟了不少,去年双杀我们的对手不止申花一个,那都是学费吧。今年客观地讲,我们整体实力还是有提高的,阵容也整齐了一点。”6号蔡慧康是东亚中场不可或缺的铁腰,上赛季他以超过百次的数据成为中超“抢断王”,而本赛季他目前也高居本土球员抢断之首,是下一期国足集训的热门“新人”,上周联赛客场对大连阿尔滨,他吃到了本赛季第三张黄牌,差一点错过这场德比之战。问在他心目中,目前上海三支球队如何排名,憨厚的蔡慧康显得非常低调: “应该讲底蕴和经济实力还是申花最强,巴蒂斯塔回来以后他们技战术也成型了,还是应该排在第一,我们和申鑫争一争第二。”

  这话里多少有谦虚的成分,但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这个观点在东亚队内居然十分普遍。但不可否认的是,一年之间这支球队确实让很多之前不太关注他们的球迷刮目相看,尤其他们曾在联赛前几轮冲到榜首,守住三甲,即使这两轮Big4发力,他们依然处在第五的位置,成绩表现远远超过申花和申鑫两支同城球队,已经有球迷提出,东亚会不会成为新的上海足球标志———“城市名片”?蔡慧康表示:“足球这个东西是很现实的,以我们现在的成绩和实力,离‘名片’这种概念还很远。我认为‘名片’不是说我们的成绩超过申花, 我想只有像广州恒大那样,拿联赛冠军,拿亚冠冠军,这样才能真正赢得球迷的心,才谈得上‘名片’吧?

  显然,光是在球队的投入方面,东亚也好,申花也好,和恒大的差距相当遥远,也不是短期内能弥补的,也许这一点就注定了现在的“上海德比”无法在中国足坛拥有足够的影响力。而蔡慧康认为,要塑造恒大这样的战绩,经济投入还不是全部,“外面的人往往只关注他们投入多少钱,买了怎样的外援,但是除此之外,他们的王者地位背后也有太多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比如我跟张琳芃打电话,他说早在李章洙时代,他们的训练之苦就是别的队难以想象的,像郑智这样的老队员,如果跟不上训练强度一样也会被剥夺上场资格,他们今天的成绩就是在这样的努力下积累起来的。相比一场‘德比’的胜负,作为球员我们更看重这方面的差距,要想赢得尊重和地位,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走的路更长!”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