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专家:贝弗利不应该带伤作战 火箭几乎不可能夺冠

2014年4月23日 10:52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哈伯斯特罗 选稿:王静瑶

  在火箭跟开拓者的第一场,贝弗利在加时赛还剩1分06秒时,与阿尔德里奇发生碰撞后右膝扭伤,一个月前这个膝盖刚刚遭遇了半月板撕裂,但黑贝表示自己不会休战。ESPN专栏作家哈伯斯特罗撰文表示,贝弗利的精神值得赞扬,但是否值得带伤作战有待商榷,那或将毁掉他的职业生涯。以下是具体编译:

  根据队友的描述,在结束上场比赛后,贝弗利几乎都无法走路了。他的半月板撕裂不到一个月,而这次伤的正是同一个膝盖。最近联盟已经有数名后卫受到膝盖伤病的折磨,包括维斯布鲁克、罗斯跟布莱索等。

  贝弗利决定带伤出战,这颇具几分传奇的色彩,就像是威利斯-里德活塞比尔-拉塞尔。我们都知道,带伤作战是男人的标志,球迷们也乐得见到这种无所畏惧的勇气跟荡气回肠的英雄气概。但是,这值得吗?

  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贝弗利本赛季的年薪只有80万,这排在联盟第365位。但他的WAR(胜利贡献值)达到7.8,相比之下,篮网后卫德隆年薪高达1850万,WAR值也不过6.4。同时,贝弗利还跟帕森斯、国王后卫托马斯一起,被认为是最具性价比的三位球员。

  不管如何评估,贝弗利带给火箭的都远远超过其获得的工资价值,而现在他还准备将自己的膝盖献给球队,这种团队至上的精神,让联盟每个教练和经理都会愿意为他疯狂。

  但是,贝弗利将面临着一个两难的困境,他的数百万美元和光明的篮球未来变得岌岌可危。他跟火箭的合同将持续到下赛季,年薪略低于100万美元,尽管目前无保障,但火箭必定会选择执行。除了贝弗利外,很难再去找到一个全场无死角防守,还能拥有36%的三分命中率的球员。贝弗利需要到2015年才能去追逐自己的下一份合同,但是以目前的打法,加上一再的带伤作战,他的膝盖很可能会支撑不住。

  目前火箭正与开拓者进行着季后赛,面对对方的全明星后卫利拉德,火箭阵中无论是林书豪还是哈登,或者是卡南,都无法像贝弗利一样去很好的限制。因此,贝弗利选择带伤作战。

  问题是,那真的值得吗?冒着受伤以及数百万美元未来付诸流水的危险,而火箭却很难争夺冠军(拉斯维加斯开出的火箭的夺冠赔率仅有1赔20),只是为了多赢几场球吗?

  但这就是贝弗利,他自己的选择。我们知道的是,贝弗利的膝盖将受到很大创伤,尤其是他这种经常依赖快速不停的横向移动打球的风格。

  一年后,我们还会记得贝弗利的勇气吗?或者说他的勇气会让他变得更好吗?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