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绿地申花客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 是意外也不是意外

2014年4月20日 08:4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选稿:王静瑶

  在赛前一片“好机会”的声音中,绿地申花昨晚面对双线作战的广州恒大,不仅没能“乘人之危”,反而被淹没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红色海洋”中,1比2败于恒大“全华班”。

  此役战罢,申花3年来面对恒大的总战绩被改写为可怜的1平6负。另一个尴尬的纪录是:2012年4月21日客场1比0小胜大连实德后,申花再也没有在“德比”以外的客场比赛中取得过胜利。

  赛后,绿地申花主帅巴蒂斯塔难掩失望之情,“肯定是非常遗憾的,因为我们的目标是3分。我在准备会上说得很清楚,千万不要轻敌,要知道对手是恒大,对手近3年都踢得不错。”

  在对手缺少8名主力的情况下,绿地申花没能赢得比赛,可以说有点令人意外。

  去年主场跟恒大的比赛,因为想要拿3分,申花队上半场发力过猛,下半场完全陷入被动。昨天绿地申花与恒大展开阵地战,传球成功率和控球率都不落下风。恒大“全华班”的节奏也不快,却在“闲庭信步”间,上半场由冯俊彦觅到良机推射破门。此后,莫雷诺意外受伤,提前下场,彻底打乱了巴蒂斯塔的战术部署。

  但是,申花的失利也可以说并不令人意外。恒大的实力本来就是中超最强的,名帅里皮的调兵遣将更有“神来之笔”的效果。

  绿地申花全队赛前观看了恒大与墨尔本胜利的亚冠比赛录像,发现恒大虽然输了球,但攻击力并不弱。面对这样的对手,巴蒂斯塔只能甘拜下风,“恒大有非常长久的计划,所有球员都很有实力,这支球队可以面对任何对手。”

  冯俊彦门前的嗅觉、郜林的世界波,反衬出绿地申花的进攻疲软。外援路易斯像温吞水,仍处在寻找“射门靴”的阶段;贡献一粒点球的哈蒂布虽几次冲击对方球门,但无缘首发的他在巴蒂斯塔的进攻体系中显然不占重要位置,也难以再现上赛季的神奇。

  “对比分不满意,但对队员的拼劲满意。不能怪球员,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没能捏到软柿子,反而硌了牙,主帅巴蒂斯塔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