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徐亮为打恒大减压:不卑不亢 拿1分就算完成任务

2014年4月18日 09: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选稿:刘亨

  昨天晚上,当绿地申花队一行人坐上飞往广州的航班、提前一天飞抵客场时,他们想要在恒大队身上拿分的想法,显然不像他们嘴里说的“没有什么想法”那么简单。

  首轮客场对阵上海申鑫,绿地申花队提前一天住进了位于金山区的一家宾馆,而在上海之外的两个客场,他们也都是在比赛前一天从上海出发的,此番面对广州恒大,主教练巴蒂斯塔提前两天开启了球队的客场之旅,在这个赛季,这还是第一次,尽管从距离和空中飞行时间来看,从上海到长春,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提前出发,只是为了保证队员能在广州获得更多休息和调整的时间,真正决定明晚这场比赛胜负的,除了球队的整体实力,队员带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上场,同样至关重要。“之前教练也跟我们聊过,说到底,归结起来就是四个字,不卑不亢。”

  因为接下来就要跟自己交手,周三晚上,不少绿地申花队员都观看了广州恒大跟墨尔本水手队的那场亚冠比赛,虽然最终恒大0比2输给了对手,但是在绿地申花队员看来,无论比分和结果,都有一定的偶然性,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你说恒大队踢得不好吧,光是穆里奇一个人,就有至少三次单刀球的机会,另外像埃尔克森和冯仁亮他们,如果机会把握好的话,也都能进球,不能因为他们这场比赛没有得分,就觉得恒大队现在进攻不行了。另外别忘了,亚冠和中超是两个概念,墨尔本水手队给恒大施加的压力,我们未必做得到。”

  重视对手,并不意味着绿地申花会惧怕这个对手,尽管从广州恒大升入中超以来,不管主场还是客场,申花都从未攻克过这个“堡垒”。“实事求是地讲,单从球队整体实力和人员配置来看,广州恒大还是所有中超球队当中最强的,但是我们在广州的表现一直都不错。”周三下午,曾经在广州恒大队前身广州广药队效力过的老将徐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从恒大队身上拿1分就算完成任务,但队里更多地把他的这番话,解读成为年轻队员减压。“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去年我们主场跟恒大那场比赛,因为想着要拿三分,结果上半场发力过猛,下半场完全陷入了被动。比赛是90分钟的事情,除非你能上半场先进对手三个,否则你很有可能就输在最后那几分钟时间里。恒大是强,但我们也不至于到了没法打的地步,保持平常心,该怎么踢就怎么踢呗。”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