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巴媒叹中超挖空股巴甲:薪水高咱数倍 给房给车

2014年3月12日 14:51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李哲 选稿:成昭远

原标题: 巴媒叹中超挖空股巴甲:薪水高咱数倍 配房配车+奖金

《环球体育》报道截图

《环球体育》报道截图

   为何巴西球员频频来到中国踢球?以至巴甲一些球队的优秀球员面临被中超挖空的局面。对此,巴西媒体《环球体育》今天对此问题进行专题分析,该媒体认为中超俱乐部的高薪待遇是重要的原因之一。文章透露,山东鲁能队外援乌索的薪水相当于他在科里蒂巴的五倍还多,除了鲁能提供的住房、汽车以及私人司机外,他还享受高额的奖金。

  《环球体育》指出,巴甲球员离开巴西到中国踢球,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超俱乐部开出的高薪。在谈到中超俱乐部为球员提供的高额薪水时,乌索的经纪人尼克-阿库里表示:“中国市场具有非常高的市场价值,投资非常大。之前,他们的薪水比较低,投资侧重于俱乐部的建设,而现在,尽管我们已经可以在巴西获得高薪,但是他们给予的待遇更高。《环球体育》称乌索在山东鲁能所获得薪水相当于他之前在科里蒂巴的五倍还多。另外,山东鲁能还为他提供了住房、汽车以及私人司机,参加比赛还有高额的奖金。

  除了乌索,现效力于巴甲豪门弗拉门戈的高效射手埃尔纳内也差一点登陆中超,上海绿地申花为他开出了的待遇远远高于他在弗拉门戈的收入水平,但由于银行担保等方面的问题,这笔转会没有成功。

  此外,中国的国际化大都市也是吸引巴甲球员的原因之一,现效力于上海绿地申花的巴西外援保罗-安德烈就直言:“这里让我想起了巴黎和纽约。”在某些巴西人看来,中超俱乐部的硬件水平已经超过了巴甲俱乐部,山东鲁能的理疗师洛桑之前在巴甲圣保罗俱乐部工作,他认为鲁能的条件超过了圣保罗的科迪亚中心,“鲁能的医疗机构相当于科迪亚中心的三倍,这里设施非常先进,一些巴西主流俱乐部都难以企及。”

  在融入中国生活方面,一些经纪公司会为来华踢球的球员制定职业规划。乌索的经纪人要求他提高英语能力,从而更好地在鲁能与他人沟通。而经纪公司还为他派遣了一名专员,在济南陪伴他大约10个月的时间帮助他融入中国。而安德烈则已经开始学习中文,他表示:“周一,我会进行中文学习课程,这里的一些外国人可能对中文不感兴趣,但我愿意尝试。”

  对于中超目前存在的问题,保罗-安德烈的经纪人加西亚直言:“如果中超可以放开各俱乐部的球衣赞助合同,中超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另外,中超球队应当加大对青训的投资。”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