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英锦赛-罗伯逊逆转塞尔比夺冠 成首个80后大满贯

2013年12月9日 09:52

来源:我的台球网 选稿:刘亨

  东方网12月9日消息: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3点,2013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展开决赛第二阶段的终极PK。在第一阶段处于3-5落后的罗伯逊,虽然本阶段开场又被塞尔比先下一城,但随后发起凶猛反击,连轰破百,且连扳五局,不仅实现反超,更是建立起8-6领先的优势。尽管塞尔比极力回追,却终究难耐罗伯逊的火热手感,罗伯逊以后来居上的姿态最终10-7力压塞尔比,荣耀加冕英锦赛,同时也领先80后首位成就大满贯伟业。

  这场决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同样有着非凡的意义,既是卫冕壮举和大满贯伟业之争,也是本赛季又一积分排名节点后的世界第一之争,或许也将同样成为双方肩上的压力。塞尔比在第一阶段一度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曾取得5-1的领先。而此后罗伯逊开始找回手感,迎难而上,连追两局,双方在首尾两局分别轰出单杆130分和123分,也带着5-3的比分进入了第二阶段的较量。

  本阶段塞尔比仍然抢得先机,第九局在粉黑两彩球均位置尴尬的局面下,利用准度围绕蓝球艰难率先得到41分。在随后的防守中,罗伯逊解开黑球,但在上手后迫于贴库红球难题而送上失误,塞尔比赢下这一局后,领先优势重新扩大为6-3。随后第十局罗伯逊坚决果敢的进攻穿插着精致的防守为他迎来一片开阔地,虽然两次炸球自出难题,但随着成功解决,还是稳步推进顺利拿下。如同第一阶段的前两局般,双方平分秋色,不过这一次塞尔比却不再那样一帆风顺。

  此时罗伯逊的准度与信心共同回归,第11局各种纠正走位偏差的一杆122分宣告着他的手感彻底苏醒。第12局又是在前半程粉黑两彩球位置尴尬的局面,这一次是罗伯逊巧妙将其解开,随着墨尔本机器再轰单杆132分清台,进入第二阶段的中场休息时,比分已被改写为6-6平。

  15分钟的休息并没有让罗伯逊的手感冷却,回到场上的第13局继续发动猛攻,防守端也同样开始逼迫塞尔比出错,虽然在先得55分后因粉黑两球互相紧贴而出现失误,塞尔比还是手感与运气均不佳,追赶未及又送母球摔袋,也交出了这一局的胜利,随着罗伯逊7-6的反超,全场比赛也首次取得领先。第14局塞尔比率先攻入精彩组合球,然而此后几番周折,两人的K球和炸球效果都不理想,最终还是手感火热的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超分并制胜,8-6反而领先塞尔比两局。

  直到经过僵局重置后的第15局,罗伯逊的长台火力有所减弱,两度送上袋口“助攻”,塞尔比方才通过两次上手终于赢下久违的一局胜利,回追至7-8。而峰回路转的戏剧性第16局,罗伯逊仍然抓住塞尔比开局拚远台不进送上的机会上手,围绕蓝球先得48分建立起了较大的优势,留给塞尔比许多未解的难题,无限接近超分却又偏偏打失超分的一颗粉球。塞尔比几番努力,不断攻守转换之间已追击至最后一颗黑球,无限接近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却又偏偏功亏一篑将黑球送至袋口,罗伯逊以59-47的微弱分差9-7惊险获得赛点。

  生死攸关的第17局塞尔比虽抢先零碎得到36分,却在防守中落入被动,两度送上机会。罗伯逊几经走位波折与攻守转换,顶住压力终将第17局收入囊中,也将全场比赛的总比分定格在10-7,以后来居上的姿态逆转战胜塞尔比,荣耀加冕个人首个英锦赛冠军的同时,也领先于80后众星首位成就英国传统三大赛事满贯伟业。而塞尔比连续两年入围英锦赛决赛,收获一冠一亚,连同“封印”官方记录的第100杆147的神勇表现同样堪称伟大。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罗伯逊和塞尔比,同为本届英锦赛的胜利者。

  英国约克郡当地时间12月8日晚10点40分、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6点40分,随着罗伯逊捧起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塞尔比收获同样珍贵的亚军纪念品,2013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