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里皮助手考察恒大世俱杯对手 潜入内部看教学赛

2013年12月9日 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选稿:刘亨

  丢了足协杯,本赛季风光无限的广州恒大走了一次“麦城”,但对于这支球队而言,他们的比赛任务没有终结,因为还有世俱杯等着他们去踢。今天凌晨零点20分,恒大队从广州出发前往摩洛哥,开始了中国足球的首次世俱杯之旅。不过,本次世俱杯前,一向行事高调的恒大并没有提具体的参赛目标。

  根据世俱杯的赛程,恒大队的第一场比赛将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零点开始,对手是非洲俱乐部杯冠军埃及阿赫利队。对于这个相对陌生的对手,一向心思缜密的恒大队教练组早就开始了研究和情报收集工作。当球队尚在准备同贵州人和的足协杯决赛时,里皮便派出自己的第一助手佩佐蒂前往埃及,对阿赫利队开始了赛前侦察工作。

  佩佐蒂在开罗的工作进行得异常顺利,他甚至还以俱乐部访客的身份,直接进入阿赫利俱乐部,并且在场边观看了该队的一场内部教学赛。阿赫利队主教练甚至直到比赛踢完后才得知恒大队的助理教练一直在看台上看完了这场内部教学赛,他气愤地说:“如果之前就让我知道,我一定会用脚踢他的屁股。”相对而言,阿赫利队对恒大的了解显然落了下风,目前他们仅仅通过埃及驻华使馆拿到了几盘恒大队比赛的录像带。

  虽然里皮教练组对首个对手的情报收集工作进行得很成功,但目前疲劳已经成为恒大队征战世俱杯最大的敌人。里皮表示,目前球队中的一些国脚这个赛季已经踢了60多场比赛,队员们非常疲劳。不过,这位永远希望赢球的主教练仍然对球队的首次世俱杯之旅寄予很大的期望,他在丢掉足协杯后表示:“希望我们能有机会在世俱杯里赢下第一个对手,得到同拜仁交锋的机会。”

  前天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还和广州市政府领导一起,为球队举行了一场类似于“家宴”性质的世俱杯壮行会。许家印亲自向广州恒大队长郑智授予象征着光荣与骄傲的广州恒大队队旗,为出征世俱杯壮行。这面旗帜上有广州恒大队队徽,上面有三颗星,象征着广州恒大队获得了中超三连冠。广州恒大队此次出征不仅代表俱乐部,同时也代表广州、代表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壮行会上,许家印并没有给球队提出具体的参赛目标,也没有像亚冠那样高调地宣布世俱杯的赢球奖金。显然,世俱杯上强大的对手,让目前这支状态并不理想的恒大队在出征前心里多少有些没底。

  恒大队征战世俱杯另外一个敌人就是比赛地点,陌生的非洲是恒大队从未涉足过的地方,能不能适应那里的环境,还是一个未知数。今天恒大队前往摩洛哥的航班就已经很能证明那里条件的困难,由于没有直飞航班,恒大队今天只能从广州先飞到巴黎,然后乘车赶到巴黎的另外一个机场,再乘机到世俱杯首战的地点——摩洛哥阿加迪尔。

  不过,在壮行会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透露,摩洛哥拉巴特是广州市的友好城市,他将会告诉拉巴特的市长,广州恒大的到来,那里就是恒大的主场。能在陌生的非洲找到一些归属感,无疑对恒大队征战世俱杯会有不小的帮助。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